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春运广东公路水路将送客1.1亿

  本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林清、楚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东公路水路春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广东公路水路将发送旅客1.114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占所有运输方式的90.5%,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0960万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89.2万人次。

  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计40天。据调查分析,今年广东春运客流压力仍然较大,客流的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节前学生放假时间大多在1月中旬,学生客流与春运客流错开,客运高峰有所缓和;但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的高度叠加,外来工作人员和游客比去年略有增加。预计省际客运量与2006年春运基本持平,发送旅客450万人次,其中节前300万人次。水运方面,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港澳航线、琼州海峡。

  据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自昌介绍,春运期间,广东公路水路运力准备充裕,车辆档次明显提高。今年春运期间,广东将投入中型以上营运客车4.53万多辆、148万个客位,其中,中、高级客车2.85万辆左右,占投入运力总数的63%,车辆档次明显提高。水路将投放226艘客船、38744个客位,其中港澳线投入47艘客船、14612个客位。

  据分析,预计今年春运将有三个高峰时段,分别是春运开始前1~3天的小高潮、节前2~5天的春运客流高峰和节后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的返程客流高峰。春运期间,施工路段将停止施工,清理路障,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春运工作也存在一些困难,其中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过能力不足问题比较突出。省交通厅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以下几个比较容易出现堵塞的收费站:深汕高速陆丰和海丰主线收费站、广州北环高速分别与广深和广佛高速连接的广氮收费站和沙贝收费站、广三高速三水收费站等。

  此外,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还出现过因电脑故障造成车辆无法通行而导致严重堵塞的情况。对此,副省长佟星在昨日的交通工作会议上要求,出现这种情况时要及时开放闸口,即使少收钱也要保证交通畅顺。

  同时,春运期间仍可能出现不稳定天气。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广东及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偏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出现阴雨多雾或北方雨雪冰冻封路造成部分主干道严重交通堵塞,将会给旅客运输特别是省际旅客运输增加较大难度。省交通厅要求韶关市公路局、京珠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要协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包括预防路面结冰、坪乳线分流和与107国道联动的春运公路保畅通方案,万一京珠北和坪乳公路出现长时间、大量车辆堵塞时,要为堵塞车辆上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服务。

  省交通厅成立了以厅长张远贻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责任制,成立了专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此外,还将在交通厅网站上设置春运专栏,完善道路、水路运输春运统计信息系统,及时公布春运的政策、动态信息,并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公路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