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两代英烈遗孤身患白血病 单身母亲难筹医药费用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发现病情

  备考公务员期间突然患病

  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库伦镇。穿过镇子几条人群稀疏的街道,汽车在一条土路前止步。穿过土路边一排不规则的平房,这个不幸的家庭就在这些平房的深处。

  20岁的石朋鹏坐在炕上,他已经有很多天没出门晒过太阳了。母亲说,外面的风太大了,怕他虚弱的身体禁不得一点风吹。

  长时间的化疗让年仅20岁的石朋鹏的头发已经变得稀疏,身体也显得有点虚胖,他一直安静地坐着,听母亲向记者讲家里这些年的变故,脸上的表情一直没有变化。只有在问他的时候,他才能偶尔讲上几句话,转而又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之中。

  2006年6月底,已经从内蒙古警官学校毕业的石朋鹏正在通辽市学习计算机,同时积极准备考公务员,准备尽早实现自己的警察梦想,成为像他父亲那样的人民警察。

  不料,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石朋鹏突然发现自己生病了,连续十来天都不见好转,不时袭来的头疼、长时间的浑身无力、时不时的眼前发黑……一开始,石朋鹏以为这只是普通的感冒,自己可以像以往那样很容易地扛过去。直到有一天在上楼梯,发现自己都快迈不动双腿的时候,石朋鹏才急忙去了当地的医院检查。

  医院的初步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石朋鹏得的很可能是白血病。远在老家的母亲此刻很快接到了陪石朋鹏去医院检查的亲戚的电话。

  张凤云的脑袋一下子就炸了,她接受不了这样残酷的事实。她的父亲、丈夫和大儿子已经先后离开了人世。小儿子石朋鹏成为了她生命中的支柱和苦苦企盼的希望。可现在,孩子马上就要参加工作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却又接踵而至。

  在东借西凑了一笔钱之后,张凤云带上儿子来到北京协和医院复查。数天后,经血液化验等一系列检查,一纸诊断书打破了张凤云心存的最后一丝希望:石朋鹏患的是急性白血病。

  家境贫寒筹钱难

  悲痛中的张凤云向儿子隐瞒了病情,而白血病一经确诊就必须治疗。特别是急性白血病,必须尽快化疗,最终使病情缓解。

  这一切都急需大量的钱,这对于已经负债累累,并且收入微薄的张凤云来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

  石家所在的内蒙古库伦旗是个国家级贫困县,而石家的亲戚朋友也多数都是下岗工人,张凤云在交警大队的车管工作还是其退休后,单位上为照顾她而返聘的。

  可是石朋鹏毕竟是支撑张凤云守寡十几年来的精神支柱,她不忍眼看着儿子就这样在病痛的折磨下离去,于是,平时从不求人的张凤云这回再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她必须走出家门去借钱。

  她求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她所在的单位,甚至全库伦旗的机关干部都发动起来为她捐款。那时,她筹到了5万块钱。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能够筹到这笔钱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儿子的求生之路是用每天流水般流走的金钱铺成的。她最初带来的5万块钱很快就花完了,而至今她还欠着协和医院几万元的治疗费用,而朋鹏的治疗才只是刚刚开始。

  于是,张凤云常常自言自语:往后的治疗怎么办呢?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小儿子因为没钱治病而像父亲、丈夫和大儿子一样早早过世。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