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一辆挖土机引发一场冲突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辆挖土机引发一场冲突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屈淑芳照料双眼受伤的丈夫

  一辆挖土机引发一场冲突

  导致新建县一男子面临双目失明危险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核心提示:上个月18日这天,灰色笼罩在新建县流湖乡谷溪青塘自然村屈淑芳一家,她年仅49岁的父亲屈文辉被开翻斗车的余国华意外撞伤身亡。噩耗过后,受害者家属仍未从痛苦中回过神来,又一场不小的劫难使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1日晚上,多名男子将屈淑芳家的房子包围,她的丈夫胡中山、母亲、外婆被暴徒殴打的同时,遭人撒水泥伤及眼睛。

直到5日,胡中山的双眼仍面临双目失明的危险。当晚,暴徒将被屈淑芳家中扣押的挖土机强行抢走。4日、5日,本报对这起恶性事件进行了调查。

  砖瓦厂老板指挥倒车被撞身亡

  4日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谷溪青塘自然村屈淑芳家里采访,发现屈文辉的灵堂还没有撤掉。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屈淑芳一家人沉浸在悲伤之中。由于眼睛里被人撒了水泥与石灰的混合物,屈淑芳的母亲用帽子遮住眼睛,很难睁开,眼泪不停往下流。

  “我丈夫的眼睛伤得更厉害,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双目失明的危险。”提到丈夫胡中山,屈淑芳与母亲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讲起屈家的遭遇,她家邻居除了对屈家同情的同时,更对凶手惨无人道的做法表示痛恨。意外之外为何又生悲剧?这些变故都缘于一场意外。屈淑芳向记者介绍,上个月,新建县西山镇一名叫李高生的男子承包了新建县流湖乡水管站的清塘工程,清塘的地点就在她家旁边。而余国华就是李高生雇来拖运土方的。

  据记者了解,屈文辉合伙与人开了一个砖瓦厂,余国华用车将塘里的土运到砖瓦厂烧红砖。屈淑芳告诉记者,意外在12月18日发生了。当日上午11时35分许,余国华从砖瓦厂运了一些黄土回来,准备给她家填路。就在父亲指挥余国华倒车时,余国华先是将她家房子撞开一个洞,后来撞上了父亲。随后,父亲被送到医院抢救,当日下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惨剧发生后,余国华下落不明。目前,她家没有赔到一分钱。

  屈家大门被反锁挖土机遭抢走

  屈淑芳认为,余国华是李高生请来拖运土方的,现在余国华下落不明,只有李高生才能找到余国华。

  “我们多次找到李高生,要求他协助查找肇事者余国华,但是李高生一直不配合,千方百计推脱责任。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暂扣了李高生的挖土机。”屈淑芳如是说。

  就是因为暂扣了李高生的挖土机,劫难再来向这个不幸的家庭袭来。

  屈淑芳对记者称,1日晚上约12点钟,母亲房间里一直亮着的电灯突然灭了,门外传来一阵阵嘈杂的声音。发现这种情况后,母亲当即要她与爱人出门看看是怎么回事。而当她俩试图打开大门时,却怎么也打不开,门外有人朝门内撒了一些像泥土一样的东西。由于门缝较小,这些东西没有伤到眼睛。

  屈淑芳打不开前门,立即跟家人跑到后门去,当后门打开后,悲剧就发生了。屈淑芳介绍说,后门一打开,门外又有男子撒了一大把像泥土一样的东西进来,由于躲闪不及,她母亲及丈夫的眼睛里都被沾上了粉末状的东西,很是难受,不时产生一阵灼热感。见情况不妙,她随后报了警。令人不解的是,虽然新建县公安局流湖派出所有三位民警来到现场,但还是眼睁睁看着那伙男子消失在夜幕中。就在民警的眼皮底下,这伙男子强行将挖土机开走了。

  后来,屈淑芳发现之所以打不开前门是因为被人用木棍反锁了,母亲房内的灯之所以不亮了,是被人切断了电源。更令人发指的是,屈淑芳爱人及母亲眼睛里被人撒的不是泥土,而是石灰与水泥的混合物。

  在屈淑芳家里,记者发现两包遗留下来的混合物,还有一根那伙男子用来反锁大门的木棍及几根铁条。

  这伙男子到底是谁带来的呢?屈淑芳告诉记者,由于天太黑,她们根本看不清对方长相,但可以肯定的是,挖土机是李高生的,此事与李高生有必然联系。

  胡中山面临双目失明危险

  5日上午,记者在南昌大学一附院眼科病房见到屈淑芳爱人胡中山时,他也认为此事与李高生有关。

  胡中山两只眼睛裹满了纱布,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告诉记者,当晚,他推开后门被人撒了水泥后就什么也看不清楚,眼睛后来痛的厉害。当他用水冲洗了眼睛后,更是难受。无奈之下,2日,家人将他送到一附院眼科治疗。现在眼睛不能见光,还是什么也看不清楚,更可怕的是,视力明显下降。

  胡中山的主治医生杨医生告诉记者,胡中山主要是由碱烧伤引起的眼角膜上皮脱落,病情比较严重,尤其是现在双眼视力已下降到0.15。如果伤口一旦感染,胡中山随时都面临双目失明的危险。

  “如果丈夫的眼睛真瞎了,今后我与小孩的日子该怎么过?”屈淑芳在病房里哭了起来。

  撒水泥是不想让对方靠近

  撒水泥事件到底与李高生有没有关系?为核实此事,5日下午4时许,在新建县西山镇街上,记者采访了李高生。“是我带人做的。” 李高生直言不讳称。

  李高生告诉记者,从上个月下旬开始,他承包了流湖乡水管站的清塘工程。受害者屈文辉生前与他是好朋友,由于屈文辉是开砖瓦厂的,见他在塘里挖土,便委托他请人帮忙运土到砖瓦厂烧砖。后来,他通过“八一砖瓦厂”的老板找到了余国华运土。每拉一车土,屈文辉给余国华16元运费。事发那天,余国华运了一车黄土给屈文辉家里填路时,不幸发生了意外。事发后,他多次去找余国华,希望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余国华。后来,不知何故,屈文辉的家人竟然扣押了他的挖土机。

  “余国华只是我帮屈文辉请来运土的,余国华并不是我雇佣的,发生意外与我没有任何关系。屈家扣我的挖土机是没有任何道理的。”李高生这样认为。

  后来,李高生通过找流湖乡政府、谷溪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做屈家的工作后,屈家人还是不愿放行他家的挖土机。李高生说,屈家扣了他家的挖土机10多天,他一下子损失两万多元。12月31日,他再次找到屈文辉家人,对屈家人称如果再不放行挖土机的话,他将会向法院起诉,以讨回损失。而这次又是没有成功。

  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也许是屈家人不放行挖土机惹火了李高生,事情在进一步恶化。

  李高生向记者坦言,1日晚上,他带了10多个人来到屈家,为了避免发生冲突,将挖土机开走,他们用木棍反锁了屈家大门。他们此行的本意并不想打架,为了不让对方靠近他们,来之前,他在街上铲了几斤水泥。由于当时屈家人向他们靠近,并且抓住他儿子的衣服不放,于是,他向屈家人撒了两把水泥。

  “你这样做不考虑后果吗?”对于记者提到的这个问题,李高生解释称,他也是为了尽早拿回挖土机,挖土机停工一天,就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对于李高生是否为给屈家人一些赔偿,李高生称,他的损失找谁要。

  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据记者了解,屈文辉被撞身亡后,新建县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虽然交警没有找到余国华,但是余国华的女婿已出面处理此事。5日,记者从处理事故的一位交警处得知,肇事方已答应给屈家赔偿五万元。

  目前,对于屈淑芳家人遭人撒水泥一事,流湖乡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屈淑芳死去的父亲能得到多少赔偿?胡中山的眼睛到底会不会失明?撒水泥的当事人会受到警方如何处理?本报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文/图 实习生厉丽、记者谢宝武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高生 | 屈淑芳 | 余国华 | 屈文辉 | 胡中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