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爆发大规模排外仇杀事件 死者多为外来小贩

印爆发大规模排外仇杀事件 死者多为外来小贩

上图:在袭击中受伤的打工者。

  印爆发大规模排外仇杀事件 死者多为外来小贩

  两天中发生十多起,至少55人死亡

  新快报讯 印度警方7日证实说,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连续两天发生多起武装分裂分子袭击外来务工者的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55人死亡,多人受伤,同时还有多辆汽车及火车遭到袭击,这是当地在近年来所发生的最严重的血腥袭击事件。当地政府已经宣布在阿

  萨姆邦实行宵禁。

  袭击:事先设套

  据印度政府以及警方官员披露,这一系列大规模杀戮外来务工者的袭击事件共持续了两天。

据报道,在过去两天中,当地共发生了10起枪击事件,其中有8起发生在印度靠近缅甸边境的庭苏奇亚地区,而大多数的受害者都是讲印度语(印地语)的外地打工者。

  元凶:排外势力

  虽然从事发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人或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是警方说“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很有可能是幕后指使者。警方分析认为,自从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与政府的和平谈判在去年9月失败以来,阿萨姆邦的暴力事件就一直持续不断。

  目前,当地的地方政府已将调查目标锁定在当地武装分离主义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身上。

  国内反应:政府宣布宵禁 民众上街游行

  在周末血腥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印度政府的安全部门立即在首都新德里召开紧急会议,而内政部长则于当地时间7日亲自走访阿萨姆邦,了解当地的情况。为防止类似的血腥袭击事件再演,当地政府已经宣布实行宵禁,并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但印度政府表示,绝不会改变立场与分离组织谈判。

  同一天,当地大约数千人走上街头,发起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以及警方未能有效地保护民众的安全。

  目前局势:危机仍然潜伏

  除了上述针对外来务工者的袭击事件外,当地政府官员所使用的一辆汽车在当地时间6日也遭到了路边炸弹的袭击,共造成8人丧生,其中包括4名警察和2名政府官员。爆炸过程中武装分子还不断向汽车开枪射击,致使车上的许多人以及两名行人当场死亡。

  当地时间7日,阿萨姆邦一些地区同时还爆发了当地居民与外来移民之间的冲突事件,这比袭击事件更加严重。但至截稿时尚未传出伤亡报告,而这可能正是分离组织的目的所在。

  国际观察:根源何在?

  自1979年,当地民族主义分子指责印度中央政府掠夺阿萨姆地区资源,并自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武装组织,展开独立运动,以勒索和杀害来自印度其他地区的移民和商人为恐吓手段,持续与印度中央政府对抗,在与政府安全部队的20多年冲突中,至今已造成近万人丧生。不过,据民意测验表明,约有90%左右的当地居民反对“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所推行的分离主义政策,更反对将阿萨姆邦从印度独立出去。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排外 | 仇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