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2006 我的忏悔



  张钰们的心声

  南都周刊记者 彭晓芸 陈坚盈 谢海涛 实习生 潘爱娟

  2006,我没有什么好忏悔的!我觉得我为天下女人、女演员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我问心无愧,我觉得我的决策和整件事情的做法,都是正确的。

如果说有什么需要忏悔的,那是对家人,出来这么多年了,没有在精神或物质上给家人什么安慰,我觉得心里有愧于他们,但是我相信,他们迟早会理解我的做法的,会支持我的。

  ——张钰 演员 公布录像带揭露娱乐圈“潜规则”

  主要是由于我的原因,加之电脑病毒的影响,我把自2004年公开邮箱以来至今收到百姓发给我的700余封电子邮件全部弄丢了。一段时间以来,我常常为没有保存好这些电子邮件而懊悔不已!如果没有了这些电子邮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我参政议政和民意反映等工作。给我发过邮件的朋友们,我在衷心感谢你们的同时,也向你们作深刻的检讨:我没有将你们写给我的邮件保管好,没有对这些邮件给予非常的重视。我将吸取这次的教训,好好保护并防范百姓写给我的邮件不受侵害。希望你们能谅解我已经发生的过错!

  ——孟浩 广东省政协委员 因过问一名少年的升学问题,引出一场“孟浩事件”

  我最后悔的是太少时间陪家里人。从学校毕业到现在一直做导演,东奔西走的,很少有时间待在家里,我的2006年,也是这样匆忙地走过来的,现在想起来十分后悔,我想以后应该抽多点时间陪陪家里人,包括我的父母。

  ——贾樟柯 中国第六代导演

  2006年,我最后悔的是我把精力过多地集中在爱情上,导致了自己的事业没有起色。虽然很多人都没见过我,但是很多人都希望我事业成功,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有才华的女孩子,甚至大家都期待我能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我本来也正准备用最真实的自己去面对大家,去证明自己的才华和实力,但2006年我没有抓住机会,我把过多的事情推给了我的助理。在爱情上,我们最终还是分手了,我的事业也变得一塌糊涂,感觉很对不起支持我的朋友们,我想跟他们说声对不起。

  ——芙蓉姐姐 网络红人

  2007年,我对自己没有什么展望,而对2006年,遗憾的事情一时想不出来,我觉得有件事情比较对不住自己,以至于感到后悔的是,玩轮滑的时间比以前更少了。

  ——胡戈 恶搞电影《无极》成名

  2006年,从大的方面来说,我后悔的是没能够更多地做为人民做贡献的事情。从个人而言,我比较后悔的是,本来我准备加入民进党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最主要是因为我没写入党申请书,而错过了加入民进党。

  ——信力建 广东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

  我感到遗憾的是2006年我只帮助到17名没上户口的人家,而没有帮助到全部,事实上,因为超生等原因而被划为“黑户”的家庭有很多。另外还有一点对不住大家,在我离开队里以后,因为没有人敢反对,我原先队里的领导就更加没有阻力了,他们每个月贪污的钱财比以前多得多。有胆量说真话,但对体制一点作用也没有,这也是我觉得比较遗憾的。

  ——吴幼明 警察 曾开博客揭警队黑幕

  2006年,我的遗憾是莫名其妙成了网络“红人”,突然地、没有预知地被人剥光衣服示众。这将是我此一生最大的羞耻!尽管别人会慢慢忘记它,我想我自己不会。但我不会永远生活在阴影里。那些挖好陷阱期待我死在这里的人会越来越失望,因为他们低估了我的承受能力、我的坚韧、我的底气,我活下来了,而且还会坦然地走到阳光下面。因为我没有错。一点都没有!说到后悔,我想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我几乎从不后悔我的任何选择,哪怕是错的!包括诗歌。

  ——赵丽华 诗人

  大概是两个月前,我在装修房子。有一天下午,外面送来砖,我兴冲冲地下楼验收,看到车上一排码得很整齐的砖,到近了看,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中间断为两截,而送货的一位师傅口口声声“百分百的好砖”。于是,跟他大吵。我拿着一块窟窿砖,脱口而出:你说,人的脸上有窟窿好看吧?说完这句话,我一下愣住了,周围的声音都似乎消失了,只看见送货师傅愤怒的脸。到了晚上,我还在后悔,不该那样恶语伤人。

  ——顾河林 记者

  2006年做了很多对不起父母的事情,所以该对他们忏悔。我从乡下跑到上海来打工,觉得自己懂得很多,所以就不听他们的话了,甚至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己决定终身大事。这一年,也没回家看看,他们的白头发肯定更多了,想想心里挺酸,也想忏悔。

  ——红梅 照相扩印店员工

  2006年,我回了三趟老家,但一直没有到山上去探望父亲。

  ——肖天 公司职员

  年轻时喜欢后悔,到现在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了。人到中年,就好像走一步算一步。但是这一年还是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和“姑娘”(女儿)的关系没有搞好,人也懒了,酒也喝得更多了。好像有点混日子。

  ——锦明 农民

  8月份,老婆怀孕了,我把家里的狗狗送了人,心里一直放不下。处了这么久,说送走就送走了,觉得对不起它。

  ——金海 公司职员

  “先生可以帮个忙吗?”,有一天晚上,我走在路上听到这个话,以为又是骗子,很是不屑地扭头不理。后来才知道这个女孩是找人帮她拉一下店铺的卷帘门,因为她够不着。我当忏悔,我怎么可以这样看人呢?

  ——陈想 公司职员

  我要忏悔的是,在不断地打拼过程中,我离我的大学的专业越来越远。从一开始找工作时,我就没有坚持自己当初的专业方向。虽然目前工作还算稳定,但是总觉得没有坚持自己的兴趣,草率而匆忙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孙蕙 公关

  这一年似乎顺水又顺风,年初经朋友介绍迁来这儿当管理人员,工资也是可以的,平时和老婆两个人打工的日常开销也不是很多。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把我那两个孩子带在身边,孩子应该和父母在一起的。可我们现在租了个小房间才三四百,要是小孩儿来了,要租个大的,要六七百了,我们负担不起。这是心里一直有愧的事情。

  ——老徐 公园停车场管理人员

  2006年我要忏悔的是,我睡了太多的懒觉!我后悔每天我都没有早点起床,那样我就可以看到很多新的太阳,并且在清晨带着微笑和别人打招呼。因为我觉得,早晨是每个人最轻松最自然的时刻;到了白天,他们都会有戒备心而变得谨慎。

  ——卫婷 大四学生

  我要忏悔的是,我还没能很好地去爱我身边的人,尤其是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父母。有段时间,觉得自己问题重重,心情不好,竟然一直都没理父母。到生日前,一个人不辞而别跑到远方去“追逐梦想”,根本没顾他们的担心。生日那天,他们打我电话我都没接。现在想来,实在很罪恶。

  ——缪瞳 医学院学生

  今年收入不如往年,寄给老妈的生活费也降了。其实,只要我稍微省省,省出的钱对老妈来说就可以好好花销了。但在过去一年我不是这样做,自己该怎么花还是怎么花,寄往家乡的钱却少了。很是惭愧。

  ——吴全柏 公司职员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忏悔 | 朱大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