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浙江人出手 劣质洋品牌屈膝(组图)

  浙江省工商局最新检测结果显示,“近八成国际知名品牌进口鞋质量不合格”。浙江省工商局此次共抽样检查了46个批次的进口皮鞋、旅游鞋,其中有35个批次不合格,批次不合格率高达76%,在不合格产品清单上,LV、DG、BOSS、ZegnaS鄄port、华伦天奴、其乐等国际知名品牌赫然在列。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强硬表态,“撕下‘洋品牌’西方遮羞布”。
索尼六款数码相机被检测不合格。
  LV、DG、BOSS等进口名牌皮鞋的包装盒堆积成山,贴上“进口劣质皮鞋”的标语,泼上汽油,然后点火。

  强硬手段 工商局屡出击

  这不是浙江省工商局第一次对国外品牌下“重手”,就在销毁进口劣质皮鞋几天前,东芝、富士通、NEC、HP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浙江省工商局检测为不合格,作出责令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调查。

  浙江省工商局的监管一贯“强硬”。近两年,浙江省工商局多次曝光国外知名品牌质量问题,包括雀巢奶粉碘超标、索尼数码相机质量等问题,都是由该局第一时间作出检测结果,并立案调查。


  作为外贸出口大省,浙江在提升省内出口企业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的同时,也在努力打造公平的省内市场经济运行环境。

  “对洋品牌的监管是在强化一个理念:一体化的本质是平等竞争,对等主张。”这位口才极佳、个性张扬的官员一次次用铁腕的市场监管,来表达塑造浙江省内健康市场竞争环境的愿望和决心。

  语录

  这次查处进口劣质鞋,和以前各次对洋品牌的监管一样,希望提醒国民进一步认清一体化的本质,进一步清晰WTO过渡期结束后的竞争背景。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

  虽然监管市场环境本是工商部门分内的工作,但近年来浙江省工商局频频对知名洋品牌“说不”,仍给人留下了“强势”的印象。

  监管风暴 一度强硬频说NO

  索尼相机事件

  2005年12月12日,浙江省工商局抽检了索尼6个型号30个批次的数码相机,发现在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等方面均存在问题,浙江省工商局责令索尼公司停止销售问题数码相机。

  当晚,一些媒体接到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的电话,要求不要发布浙江省工商局发布的消息。次日,索尼公司发表声明,质疑此次检测结果。

  然而,两天后索尼公司在大量事实和数据面前,承认检测结果,并在检测报告上签字认可。12月15日,索尼公司再次发表声明,承认浙江省工商局的抽查结果,并对公众道歉,同时宣布暂停销售6款有问题的数码相机。

  当日,浙江省工商局要求索尼公司接受消费者退货。

  18日,索尼公司发表第三次声明,宣布6款相机可以通过公司热线电话进行退货登记。第二天,日本驻上海领事馆领事渡边隆史专程拜会浙江省工商局。

  21日,索尼公司第四次发表声明,承诺除通过电话退货外,在浙江增加6个退货点直接办理退货手续。

  雀巢奶粉事件

  查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事件,也经历了类似的过程。

  2005年5月,浙江省工商局组织开展的儿童食品质量监测发现,国际知名品牌雀巢公司生产的“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

  是年5月25日,浙江省工商局向社会发布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的消息,判定其为不合格商品,责令全部下柜停止销售。

  5月26日,雀巢公司发表声明,称自己的产品符合《国际幼儿奶粉食品标准》,是安全的。

  5月30日,雀巢公司中国总部派出大中华区总监到浙江省工商局说明情况,并就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事件道歉。

  此外,2005年3月,浙江省工商局在杭州、金华、温州3地查出杭州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中含有苏丹红成分。2006年2月,鲨鱼、都彭、博柏利、雅格狮丹等10个来自意大利、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品牌服装,被浙江省工商局检测出“不合格率高达近60%”。2006年12月,东芝、富士通、NEC、HP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浙江省工商局检测为不合格。

  外界评价

  浙江省工商局敢于监管其他地方不敢碰的跨国公司;曝光的质量问题,专业水平高,技术含量高;处理不合格商品果断,并予以立案调查;被曝光的厂家基本认账。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郑宇民 | 浙江 | 工商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