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就业热门锁定五行业 中低端营销人才受青睐

  本报济南1月7日讯 山东人才网根据2006年网上人才市场的统计分析结果做出预测,2007年我省五大就业热门行业是信息技术业、制造业、快速消费品业、物流业、金融保险业;涉及的热门岗位分别是市场营销、工程技术、高级管理、策划类。

  统计结果显示,与2006年相比,2007年社会提供的就业岗位虽有增加但涨幅不会太大,而毕业生总数将达到50万,比2006年增长39%;再考虑到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用人数量几无增长等相关因素,2007年将有近30%的毕业生不能充分就业。市场对专科生的需求呈上升趋势,有些单位认为专科生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在实际工作中比较踏实肯干。在五大热门行业中,中低端营销人才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例如快速消费品行业,它包括四个子行业:一是个人护理品行业,由护发品、化妆品、纸巾用品等行业组成;二是家庭护理品行业,由织物清洁品以及家庭清洁剂等行业组成;三是品牌包装食品饮料行业,由健康饮料、软饮料、乳品等行业组成;四是烟酒行业。企业本身要想实现产品功能属性和技术上的差别非常困难,市场能力成为关键成功因素,这就需要有良好市场开拓、策划和营销能力的人才,对学历本身要求不是很高。

  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对拟招人员的学历不作要求的占27.23%的市场份额,证明大多数用人单位还是比较重视实际工作经验,不是非常重视学历,只要适合拟招岗位的要求即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热门行业 | 学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