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空巢老人过大年 能“买”到亲情来做伴

  过年您是否孤单一人?是否需要人帮忙买年货?这些服务都能通过一个电话解决。

  今天上午9点,北京社区服务中心公布今年春节96156服务特需家庭方案,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都能“买”到亲情陪伴、做年夜饭等服务。

  据市民政部门介绍,96156服务特需家庭的春节特别活动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社区志愿服务。服务对象包括烈军属、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者、孤寡和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他们拨打96156呼叫热线后,会有社区志愿者提供各种服务,例如陪伴过大年、陪聊天、陪同购物和整理家务等。

  二是购买服务。但不是老百姓掏钱买,而是由政府花钱,为特需家庭购买服务凭证。需要服务的特需家庭拨打96156申请后,可以持“96156亲情服务卡”享受计时服务,每张卡金额为50元,服务每小时10元,每户可享用5小时的服务。其中包括做饭洗衣、陪同逛街、维修家电管道等。

  据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介绍,目前各区县和街道已组织了7671人的服务力量,筹集资金3万多元,以及8.8万元的实物。其中宣武区花100万元定制了1万多张服务卡,可供特需家庭全年服务需求。

  此次春节特别服务活动持续到2月25日。

  愿意提供志愿、家政服务的市民,和需要服务的市民和家庭,都可拨打96156热线,该热线按普通市话收费,24小时服务。

  同时也可登录北京市社区服务信息网(www.bjcs.gov.cn),或直接到所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报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服务 | 家庭 | 特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