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玩恐怖游戏已成长春部分大学生的一种“时尚”

  14:22:01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8日电日前,玩恐怖游戏已成为部分高校大学生的一种“时尚”之举。

6日晚,记者走进位于绿园区景阳广场的某高校寝室,体验“招鬼”游戏的整个过程。

  游戏没成功参与者吓得够戗

  6日晚,游戏组织者心心(化名)看了一下表,正好是23时,心心对其他3名室友说:“准备开始。”李双(化名)小声嘀咕了一句:“为什么非要选择这个时间呢,怪吓人的。”“不用怕,只要按照提示来操作,即使‘鬼’来了也可以‘送’回去。”心心扬了扬手中的书,胸有成竹地说。“快开始吧,谁害怕就别玩!”寝室胆子最大的庞男男(化名)催促躲在墙角一直没出声的于晶(化名)快点开始。“我害怕!”于晶嚷了一句,吓了大家一跳。一阵安静过后,心心又大声讲了一遍“招鬼”的规则。4人按着“招鬼”游戏上说的方法准备好,很快进入角色。3个凳子4个人来坐。此刻,屋里的气氛渐渐紧张起来。很快,每个人都玩过了一圈却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心心忍不住说了一句:“哎,该谁走了?”“该我走了。”李双一边回答一边在漆黑的屋子里顺墙角向下一个人的方向摸索。她刚走到门口,突然“啊”的一声叫起来。随后,其他3人也尖叫起来,尖叫中还夹杂着哭声。“你怎么了,干吗呢?”屋内马上静了下来。“你是谁?是人是鬼?”心心尖着嗓子问。“我是思思(化名)啊!”声音从门口传来:“我是隔壁寝室的,手电没电池了,想借个手电用用。”屋里的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招鬼”游戏因网络、影碟而火

  目前,在校园里像心心等同学这样玩“招鬼”游戏的学生人数不少,“招鬼”的方法也数不胜数。据了解,多数年轻男女休闲时都喜欢租一些鬼故事的影碟片来看,觉得很好奇。网络上,许多网站的论坛里公开向人们展示有关“招鬼”的玩法,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时下在网络上最流行的“招鬼”方法多达二三十种。名字更是五花八门,其中镜子鬼、进门鬼等名列榜首,被称为世界上最恐怖的“招鬼”游戏。

  都是什么人来寻求这种刺激

  记者发现恐怖游戏有三个共同点。第一,玩恐怖游戏的时间都在子时;第二,选择玩恐怖游戏的地方多是阴面潮湿的房间;第三,在玩恐怖游戏的人中,女生多于男生。在校园里玩恐怖游戏的人,男生女生都有。

  记者采访了一些学生,多数学生称,校园里“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他们感到很枯燥,玩恐怖游戏是为了寻找刺激。还有一些人是真的想招“鬼”,他们认为,能亲自见一次“鬼”,也是人生中一件很刺激的事情。在一些校园玩恐怖游戏的现象时有发生,玩者既有普通学生,也有在校学生干部。一些学生对玩恐怖游戏并不排斥,有些人还很向往,也很少有人置疑“招鬼”到底有没有迷信性质。“鬼”风在校园里抬头可见,作为一种私下里的游戏,校方也无权过多干涉。但是,这种在旧社会只有文盲才会相信的“招鬼”方法,如今在高知识人群中发生,真有些让人哭笑不得。作者:张庆亮谭莉来源: 长春晚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专家:中日高层安全对话恢复后军事交流将重启·· 韩外长:美朝同意本月会谈讨论对朝金融制裁问题······ 藤原纪香将与搞笑艺人结婚或明春举行婚礼·····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