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商标助市”热潮势头不减 注册商标连续4年增长

  本报讯(记者曾四丹通讯员胡思进)从2003年我市实施商标助市工程以来,在工商部门的引导和帮助下,企业和个人商标注册热潮多年不减,并拓展了商标注册领域。去年通过工商部门代理或通过商标事务所等渠道申请注册商标310件,同比增长19.6%,并保持了连续4年增长之势。

  去年9月,投资开发遇龙河景区建设的阳朔梦境遇龙河景区旅游有限公司,申请了梦境遇龙河39类(运输)服务商标,以及包括餐饮、住宿、医院、教学、幼托、玩具、盆景、服装等类别在内的遇龙河服务商标共13件,创下了一次性申请旅游景区(点)服务商标之最。据统计,目前桂林市拥有以旅游和历史文化景区(点)为名的各类服务商标已达50余件,进入实质审查或初审的此类商标有80多件,无一件被外地他人抢注。桂林市旅游历史文化知识产权全部收入了桂林人的保护囊中。

  制药业作为我市的支柱产业,较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从2003年以来,制药业年均申请注册商标20件左右,去年又申请注册商标31件,创历年之最。目前桂林每百家企业拥有注册商标为17.5件,而17家制药企业,每家企业拥有注册商标达11.9件,达到了经济效益及品牌效益的同步增长。

  据悉,去年我市个体户和自然人申请注册商标占申请总量的61%。所申请的70%为旅游商品和食品生产及餐饮服务商标类别,且大多为正在生产、经营或准备生产、经营的个体户和自然人。他们都认为创品牌始于命名,旅游商品和食品生产、餐饮服务不仅要有好质量、好服务,还要有好牌子,才能开拓市场,才能更好地服务市民和中外旅游者。桂林米粉厂是米粉行业第一个申请服务商标的企业,该厂负责人说,米粉是桂林人饮食不可或缺的食品,注册商标就是要让市民认牌消费的同时保证质量。

  去年我市申请注册农副产品商标5件,全为鲜水果类别,反映出农民创水果品牌的意识。以阳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名义申请的阳朔金桔证明商标,有望继荔浦芋、恭城月柿之后,成为桂林第三件证明商标,将桂林远近闻名的农产品品牌保护起来。

  采取一件商标在多个类别上同时申请注册,以及一种商品或服务注册多个商标策略,已成为我市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如由农民创办的临桂县四塘横山四方井腐乳厂,不仅其注册的四方井商标使用在两种产品上,而且为防他人傍名牌,还申请了井四方、四方田商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标 | 注册商标 | 申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