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大监控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滨)继蔬菜、鲜肉、豆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之后,各种酒类在本市也将实施市场准入和追溯制度。上午,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在北京市工商局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本市将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监控能力。

  酒类商品实施追溯制度食品添加剂建立分析报告

  据介绍,工商部门今年将以酒类商品制假、贩假为切入点,推行酒类市场准入和酒类商品追溯制度,加大对酒类市场的监控力度。

  今年本市将运用IC卡、RFID等技术,实现对畜禽产品在养殖、屠宰、运输、销售等环节信息的全程追溯,加强食品安全的源头控制能力。同时建立酒类等重点预包装食品物流追溯系统。对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品种、流向进行备案管理,建立食品添加剂分析报告制度。

  同时,对抽查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还将加强退市后的监管,健全食品再次入市的程序和标准,防止已退市的不合格食品变相进入市场。

  2010年之前,如果买酒,在销售处点就能查到有关这瓶酒的相关信息。

  奥运食品完善

  兴奋剂控制制定反恐方案

  2007年将完善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研究制定奥运食品反恐工作方案,而这一举动在全国尚属首次。届时,奥运食品将实现统一配送、统一车辆,加载电子标签等,只要一扫描就能知道食品的生产日期,施药、用药等相关信息。

  网上工商工作站

  接受投诉

  碰到日常消费生活的难题,北京市民今年将享受到3类工商社区工作站提供的服务。

  市工商局张志宽局长介绍说,本市将结合区域监管需求和不同社区的特点,建设工商工作站进行投诉处理和相关业务咨询。

  法院银行税务信息

  进入“企业信用信息”

  “企业登记的地址、号码竟然是工商所的”,张志宽局长讲的这个例子令人啼笑皆非。据他介绍,今年本市将重点归集人民法院和银行信贷、纳税、合同履约以及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信用信息。年底前,将人民法院、银行、税务、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的信用信息进行梳理,确定标准,全部归集到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当中。

  同时按照信用度和风险度对经济户口实现科学分类分级,实现对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市场主体及交易行为的监管。

  今年严查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

  2006年,本市查处了涉及人民医院、外研社等单位的15件商业贿赂案件,罚没款310万元,净化了交易环境。此外还查处了3起侵犯商业秘密的案件,开辟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新领域。据介绍,今年将通过专项摸底,梳理案源线索,确定一批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多发、易发商业贿赂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严查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

  全面推行

  商标授权经营

  2006年,全市180余家市场内实施了商标授权经营制度,全年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072件,查扣假冒商品案值6871万元。全年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件65件,罚没款20.3万元。据透露,今年,将以保护知名品牌和奥林匹克标志为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加强对宾馆、饭店、写字楼售假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在有形市场全面推行商标授权经营制度。D044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 食品 | 酒类 | 制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