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活动消息
《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探索德育新模式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探索德育新模式

  岁末年初,由国际著名的John Templeton基金会赞助,JA中国主办的第三届《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分别在北京和上海隆重举行。今年,京沪有24个区的相关教研部门参与了活动的推广和实施,共有224所学校的100,520名初、高中学生参加了竞赛。本届比赛设初、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共有110名学生获奖。京沪获奖学生、家长、教师代表以及相关教育部门领导等750多人分别出席了当地的典礼。

  《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是一项在全球广泛开展并且影响深远的学生作文竞赛。它使学生有机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讲述对他们最为重要的观念和原则,帮助他们深入思考、探寻并且形成将影响他们一生的积极的个人价值观。今年的《生活的准则》征文比赛是第三次在中国举办,是3年来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该活动共有10次课,每次讨论不同的话题,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帮助学生与家长、教师之间进行深入交流,让孩子在交流和反思的过程中实现心灵的成长。

  据主办方JA中国执行总裁高阳称,JA在中国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是响应党中央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号召,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青少年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价值观教育,为新形势下的青少年德育教育提供一个可供推广的创新模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称赞该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探索社会教育和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促使社会各方面都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次成功尝试”。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说:“让我感动的是,这些中学生中自主地展开了道德反思,思考着怎样做人,怎样理解人,怎样与人和睦相处,自觉地加深对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精神的认同和实践,这在举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环境中,显得特别合拍……‘生活的准则’的讨论有着千千万万的理由要办下去,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中学生一定会陆续加入进来。”

  此次比赛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人大附中的韩婧瑶说:“这项活动带给我的绝不仅仅是荣誉,最重要的是教会我用心去感悟生活,用理性去对待人生。在参与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支持”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说:“我和搜狐同仁一直信奉并推崇‘好人文化’。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确实看了具有这种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的人,怎样地受人欢迎、怎样地因此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怎样地快乐生活。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我真诚地希望搜狐公司与JA中国一起,将这样有利于青年人优良价值观形成的活动推广到年轻人中去。”

  JA(Junior Achievement)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美国,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目前每年为全球近100个国家的700多万名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经济和商业课程。JA中国成立于1993年,旨在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目前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设有办公室。2005至2006学年,中国共有62,315名大、中、小学学生接受了免费的JA课程。

  新闻联系人:

  JA中国

  袁华娟女士

  电话:010-65515235 分机19

  Email: hollyyuan@jachina.org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