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宁夏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招商引资情况(图)

  2007年1月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招商引资情况

  人民网银川1月8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2006年,宁夏共引进实施项目703个,实际到位资金206.90亿元,其中国内投资项目646个实际到位资金193.16亿元;国外投资项目57个,实际到位资金13.16亿元。”自治区招商局王静局长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2006年,宁夏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各类招商活动成效显著。
其中的“重头戏”是2006年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这是自治区成立以来首次在香港举办的一次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46个,总投资达到118.5亿元。此外,宁夏还在2006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民族用品节暨宁夏投资贸易洽谈会”,共洽谈签约项目69个,项目总投资138.36亿元,引进资金136.78亿元;组织参加了第十届西洽会、闽宁协作会议、津洽会、青洽会、黄河经济协区省区负责人第十九次会议等一系列投姿洽谈活动;面向国内一些省区开展了招商推介等活动。

  王静介绍说,宁夏2006年的招商引资还具有围绕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引进实现新突破;改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氛围日益浓厚;基础工作得以强化,夯实了招商引资平台等特点。王静说:“2007年宁夏将继续深刻‘招商引资年’活动,大力实施‘产业对接、拓展市场、对外宣传’三大战略,充分利用宁夏穆斯林的优势招商;变‘盲目招商’为‘产业招商’,变‘一般招商’为‘特色招商’,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积极探索和运用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网上招商、产权招商等多种形式招商;着力营造服务客商零距离,行政审批零费用,企业经营零干扰,规范管理零投诉的投资软环境,形成招商引资的洼地聚集效应,使宁夏真正成为亲商之乡、富商之乡、安商之乡;建立起企业家、机关干部、招商代理、外商顾问‘四位一体’的优秀招商队伍,提高对外招商针对性。”

  王静说,宁夏连续三年以“招商年”形式抓招商,一年上了一个台阶,招商年也将一抓五年坚持抓下去。他透露说,第一个招商年,宁夏的实际到位资金为87亿元,第二个招商年实际到位资金为101亿元,2006第三个招商年,实际到位资金提高到了206亿元。他表示相信,充分发挥宁夏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宁夏的招商引资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宁夏一定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夏 | 招商引资 | 招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