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包车严重超载 司机为躲检查扔下60多名乘客

  凌晨3点半零下4℃

  司机扔下60多个乘客溜了

  通讯员 王峰 周锣军

  记者 唐泽文

  本报讯 昨天凌晨3点半,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叶警官正在乍嘉苏高速公路上巡逻,经过王店附近的路段时,看见养路工区外黑压压地站了一大群人。

奇怪了,他们在干什么?

  叶警官靠边停车,下车的时候,他看了一眼仪表板上的温度计,这时外面的气温只有零下4℃。

  这些人大都是学生模样,一个个在寒风中呵着白气、缩着脑袋、不停地跺脚。问他们为什么在这儿,都不怎么搭理。最后一个自称姓顾的带队老师站出来,告诉叶警官说他们在等车。

  叶警官很快意识到,这些人肯定是准备躲避超员客车的检查。由于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省际卡点对9座以上的客车逢车必查,这个路段正好位于江苏盛泽和嘉兴王江泾之间。一清点,现场一共有60个人。

  这时,一个学生悄悄拉住叶警官,说他们来自山东一个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包了两辆大客车,坐了大约120人左右,从当地出发到杭州某电子有限公司实习。根据学生提供的车牌号码,高速交警查明大客车核载只有34人,乘坐的学生数量已明显超员。

  学生说,两辆车经过乍嘉苏高速盛泽收费站后,为了躲避嘉兴王江泾卡点的检查,驾驶员跟他们商量,把所有师生分成两批,先拉一批人走,通过检查点后把他们放下来,再返回去拉另一批人。

  这批师生就是被分在头一批,可是,两辆车返回去带了另一批人后直接开走了。带队老师和陪同的押车员多次和两车驾驶员联系,手机都关机了。到叶警官发现他们时,已经在寒风中冻了两个小时。

  查明情况后,高速交警嘉兴支队通知养路部门腾出一间空房,让60个人先避寒,又在沿线各收费卡点协查两辆抛弃乘客的车辆,天亮时,高速交警联系了驳客车辆,将这些又冻又饿的学生送到杭州。一位交警分析,这辆车很可能害怕被交警查到,弃客开溜了。

  交警部门提醒,年末岁初客流量大,乘客要尽早安排好出行计划,不要乘坐超员车辆,既不安全,又会吃苦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