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沁水煤田煤层气浪费严重

  煤层气俗称瓦斯,主要成分为甲烷,是一种热值高、污染小的新型洁净能源。

  山西晋城市沁水煤田的煤层气储量占全国的20%。目前,在沁水煤田寺河矿区参与开采煤层气的有三家:晋城煤业集团、中联煤层气公司和中石油。

各家都在不停地打井争“气”现在这片土地已疮痍满目,到处是“气井”,仅中联煤层气公司一家就打了150口井。

  但由于管网铺设不到位,使供需双方无法有效对接,煤层气资源浪费严重。

  仅以晋煤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为例,公司每天可抽采煤层气33万立方米,其中,约12万立方米用作汽车燃料和集团发电、供热及职工家庭使用,另外20多万立方米气就白白烧掉排空。与此同时,晋城市煤气公司却出现严重的气荒。晋城市实施“蓝天工程”的大部分燃气空调、锅炉用户没能充分利用煤层气,而蓝焰公司每天白白烧掉的气量完全能满足供应市区全部居民的生活用气。一方面是大量的居民翘首企盼着能用上热量高、价钱低的煤层气,一方面是大量已经开采出来的煤层气被白白排掉。

  山西晋城市 杨党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焰 | 煤层气 | 煤田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