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社会主义变革吸引外国人 革命游受欢迎

  委内瑞拉“革命游”受欢迎

  查韦斯总统在委内瑞拉实行的“玻利瓦尔革命”、推行21世纪的社会主义,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社会变革,吸引了许多想了解这场革命的外国人,因而被称为“事实之旅”的“革命游”项目目前在委内瑞拉正红红火火。

  但是,这些外国访客不被称为游客,而是冠以各种“代表团”的名称。他们专程来到委内瑞拉,却不去领略加勒比的美丽风光,或到亚马孙森林去探险,而是走街串巷,访工厂,下农村,到学校,寻找“玻利瓦尔革命”的踪迹,主动接受政治教育。

  组织此类“革命游”的旅行社,更多地被称为“劳动者支持运动”,想让参加者看看什么是“社会责任”。“玻利瓦尔革命”思想的主线是社会公正、平等,企业、政府等各种机构应以其社会责任为准则。外国游客到委内瑞拉后,常被安排观察“新委内瑞拉”。14天行程中常去的地方有“政治漫步”,参观设在贫民窟地区的社区电视台和“社会内含发展工厂”;与反对派进行交流和辩论;与委石油公司人员会谈,探讨国有企业支持发展社会项目的成功经验;与从古巴派来的医生交谈;考察教育项目等。导游常常是工厂工人、社区代表或印第安部落代表。

  到委内瑞拉“考察革命”的费用并不低,除往返国际机票外,每人还要支付大约1300美元。但组织者不担心没客源。他们的宣传口号是:委内瑞拉正发生明显变化,数百万人的生活在改善,当政者正在改正历史的错误,从委内瑞拉看拉美,看西半球。过去石油富了几个人,现在富了几百万人。来访者大多数为工人、政治活动家和学生等。

  这些外国人在委内瑞拉度过一段时光后,会发现他们过去所接受的宣传与参加“事实之旅”之后认识的委内瑞拉完全不是一回事。组织者则自豪地说:这就是“事实之旅”的成功,因为它使游客真正看清了西方媒体的实质,看到所访国家人民是如何反对战争和渴望人与人之间的平等。由于许多游客来自美国,他们的感触更深,对查韦斯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的做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报加拉加斯1月7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委内瑞拉 | 革命 | 玻利瓦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