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中断30年嘉陵江恢复夜航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白天自动熄灭采集阳光充电,夜幕降临即可自动开启照明。“国内最先进的航标灯目前正式夜间护航嘉陵江,重庆段航运量将有极大提升。”昨日,北碚区海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嘉陵江夜航实施近10天来运行状况良好,有望成为国内仅有的2个内河样板航道之一。

  据了解,嘉陵江重庆段的交通运输量也将借此实现翻番,可达到600万吨/年。

  国内最先进航标灯护航

  一等航标92座、4个航标站、7座发光信号台……据北碚区海事处何处长介绍,经过2006年的集中整治和对沿岸渡口码头的改造,目前嘉陵江重庆段除开通夜航外,正向着国内仅有的2条内河样板航道之一迈进。“此次整治和加装先进航标灯将原先的20公里夜航里程一下延伸到了58公里,可以从朝天门直达北碚。”

  何处长说,在此之前嘉陵江夜航仅能从临江门到北部新区的大竹林。通过整治,北碚正码头附近的“狗脚湾”等被船家称为“魔鬼航段”的通航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据了解,此次在嘉陵江航道上安装了国内最先进的LED航标灯。所有LED航标灯的电源为太阳能充电的蓄电池,灯光能见度可达1公里左右。LED航标由感光器控制,白天航标灯自动熄灭进行充电,而夜间则自动开启。

  嘉陵江重庆段运量翻番

  “目前属于枯水期,但从元旦开始试运行一周多以来,各方面反映都挺好的。”何处长证实,除了枯水和正在施工的草街航电工程禁航令对航运造成了部分影响外,开通夜航对嘉陵江的整个航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嘉陵江航运史上夜航中断30多年后的首次开通。”何处长称,此次为打造国内内河样板航道,仅市港航管理局实施的夜航航标灯改造工程就耗资300万元。

  据了解,因为之前仅能白天航行,嘉陵江重庆段每年交通运输量为300万吨左右,而夜航开启后,这一数据有望翻番达到600万吨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嘉陵江 | 夜航 | 航标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