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旁观别人车祸 不料自己受伤

  一辆货车三瓦窑突然起火,两位旁观司机不小心驾车相撞

  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辆满载方便面的货车在三环路三瓦窑桥上突然燃起大火,直到成都消防11中队赶到现场才将明火扑灭。货车司机猜测,这可能是有人扔烟头造成的。

让人困惑的是,当该车起火时,先后有七八辆过路车的司机都笑嘻嘻地旁观着,没想到其中有两辆车出了车祸。

  清洁女工边追边喊停车关键词:提醒

  下午两点过,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消防战士已将货车明火扑灭,交警正在疏导桂溪立交至琉璃立交方向的车流,出事的川A34751货车停靠在路旁,车厢载着的方便面撒落一地,大多被烧得残缺不全,现场弥漫着一股焦糊味。一群清洁工人和货车司机正在忙着收拾现场。

  “要不是几个热心的清洁工追到我喊,一车方便面可能遭烧完了!”司机提及此事心存感激。司机描述说,他运载1000多件方便面准备送到二仙桥,刚驶过桂溪立交,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在大喊:“前面的车快停到,你的车燃起来啦!”他开始没在意,以为是其他车,但瞥了一眼后视镜,“哎呀遭了,车厢后在冒黑烟,跟着冒火了!”司机慌忙将车停到边上,果然发现自己的货车已成“火车”,后车厢顶上还燃起了数米高的大火!这时,两个清洁女工气喘吁吁追拢上来,清洁女工边揩汗边对他说,她们在桂溪立交下就发现了火情,追了近300米好不容易才追到。

  下午两点多,方便面生产厂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消防大队也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司机猜测,很可能是车子行驶过程中有人往车厢上扔了烟头,导致起火。

  十多辆过路车无一援助

  关键词:冷漠

  司机告诉记者,他当时赶紧抓起车上备用灭火器,对着车尾处喷了几下就没了,火却一点没减弱。眼看着火要将整车厢方便面吞噬,自己先是向119报警,然后就站在车旁拦车。尽管自己扯起嗓子拼命挥手呼救,可第一辆大货车直接“呼”的一声冲了过去;两分钟后开过一辆面包车,速度减慢了,那司机好奇地伸出头看了一下,副驾的男子朝他吼了一声:“看啥子看?赶紧走,管啥子闲事嘛!”随后也轰油扬长而去;司机急得要哭:眼前,车一辆接一辆过去了,大约有七八辆擦肩而过,竟没有一个司机停下来帮忙灭火,“如果有两三辆车停下来,用他们车上的灭火器帮下忙,我的损失就不会那么大啦。”

  还好,119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铺设水带对车厢的大火进行剿杀,几分钟就将火势完全扑灭,车厢顶部的帆布被烧毁,上边的大部分方便面化成了灰。据司机估计,火灾让他损失超过200件,价值近万元。

  两“看客”旁观中出车祸

  关键词:尴尬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着火货车外,左侧二车道和车后20米处停着两辆小车,其中一辆红色“哈飞”车头严重变形,另一辆面包车尾部受损,交通拥堵。交警正对两个司机进行询问。

  清洁工和货车司机均称,两个小车是在看热闹时撞上的,大概发生在消防队员刚到扑灭大火时。一位清洁女工告诉记者,当时那辆面包车开得很慢,车上几人都笑嘻嘻地伸出头来看,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他们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突然“砰”的一声,后面一辆“走神”的哈飞狠狠地撞了上来,面包车被顶到了一旁的车道上。记者向其中一小车的司机询问时,对方红着脸不愿作答。

  记者李逢春摄影杨涛

  报料人:彭小姐线索奖:100元

  遇到“热闹”不妨换位想想

  一辆满载方便面的货车燃起大火,一边是清洁女工追着司机提醒,另一边是七八个路过的汽车司机笑眯眯地旁观,结果有人“看”出了车祸。这样的后果他还笑得出来吗?

  与这一新闻“异曲同工”的是,去年11月,北京广营花卉市场后的仓库突发大火,浓烟直冲云霄,不少人为了目睹救火场面,竟冒着危险攀到10米高的树上张望。结果,两名看客被摔成重伤。

  台湾歌手侯湘婷在一首歌里唱道:“我要看热闹,也许我只是想要,闹哄哄的见证。”一位80后作家说,爱看热闹是人的天性。这话可能有一定道理。据说看热闹是平民百姓的享受,爱看热闹的人生活中永远充满乐趣,也据说上至一国之尊,下至平民百姓,都需要有热热闹闹的场面。世界也因为有热闹可看而变得生动起来。

  但是,如果别人有了困难我们还不分场合,津津乐道地看,这既是不道德的,在特定场合还容易惹火烧身,譬如我们经常报道的有人观看高速路上的车祸而导致自己出事的例子,应该是最惨痛的教训。

  要公道,打颠倒,人有旦夕祸福,如果某一天你自己或家人遇到麻烦成了“风景”,你怎么想?你怎么办?你是需要别人出手相助哪怕帮忙打个电话,还是抱着膀子扬起脑壳、笑眯眯地欣赏不停?

  柯灵先生在一篇杂文里说过:中国的蚁民,大抵都在殷殷望治,希望自己不再被“攘”和被“安”,太太平平地吃一口苦饭了。中国的闲人,却只愁没有热闹可

  看。在共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说,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管是车祸、火灾、病变或其他祸福瞬间出现后,没有任何人愿意成为别人心里遥远的“风景”。

  阿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溪 | 司机 | 货车 | 方便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