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学校是流感疫情重点监测对象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王龙涛)昨天,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我省流感发病率明显高于往年,而且还发生了几起较大的流感暴发疫情,全省各级疾控部门正在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积极开展暴发疫情的调查处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

  昨天,省疾控中心主任王敬军告诉记者,我省今年在西安、咸阳等地的7所医院开展了流感监测,对患感冒症状的病人进行流感病毒分离检测,分离率达10%,也就是说在100名感冒患者中有10名为流感病人,而往年的分离率仅为7%,也就是在100名感冒病人中7名患者为流感病人。流感和普通感冒在临床上很难区分,只能用病毒分离检测的方法予以区分,流感最大的危害在于它具有极强的传染性。目前我省发现的流感毒株仍以B型为主,前段时间市民接种的疫苗是针对A型或B型的,说明防疫针对今年流行的流感仍有预防阻断作用。

  省疾控中心要求各级疾病控制机构要加强疫情监测,一旦发现集中报告病例,要及时安排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理,对于同一所学校发生多例病人者,要进行每日晨检监测和因病缺课查巡,及时发现病人并隔离治疗,及时确定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医学观察。

  学校和托幼机构是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暴发的重点单位,一旦发生学生群体暴发疫情,要立即开展现场消毒处理,进行流行病学个案调查追踪,实施传染源隔离治疗,追踪观察密切接触者。实施学生放假分散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的,要落实每日早晚两次的联系报告机制。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各市应该在流行病高发季节来临前,争取行政部门支持,组织免疫接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暴发流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疫情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