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工商局透露:销售侵权福娃最高罚五万

  昨天,市工商局局长张志宽在北京市工商局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未经授权便将福娃印在衣服、招牌、广告中,在网上低价销售未授权福娃等侵权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其中,销售侵权福娃将会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

  酒类商品将实现可追溯

  今年,本市工商部门将以酒类商品制假、贩假为切入点,推行酒类市场准入和酒类商品追溯制度,加大对酒类市场的监控力度。

  今年本市将运用IC卡、RFID等技术,实现对畜禽产品在养殖、屠宰、运输、销售等环节信息的全程追溯,加强食品安全的源头控制能力。同时建立酒类等重点预包装食品物流追溯系统。2010年之前,在销售点就能查到所要销售瓶酒的相关信息。

  未经授权衣服禁印福娃

  张志宽表示,2007年将以保护知名品牌和奥林匹克标志为重点,加强对宾馆、饭店、写字楼售假行为的监管和查处,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按规定,未授权销售福娃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1-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

  据介绍,2006年,全市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件65件,罚没款20.3万元。

  今年要完成兴奋剂控制

  目前,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已初步确定了30多种重点监测的兴奋剂种类及在各类食品中的限量,建立奥运食品实验室,定期定量对奥运食品进行兴奋剂专项检测,今年将完善奥运食品兴奋剂控制机制,而这一举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人民医院商业贿赂被查

  去年,全市共查办了金口电子商务、大众邮购等16件传销案件,同时查处了涉及人民医院、外研社等单位的15件商业贿赂案件。

  据介绍,本市工商系统去年深入医疗、出版等重点行业调研,查处了涉及人民医院、外研社等单位的15件商业贿赂案件,罚没款31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宽 | 福娃 | 销售 | 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