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右眉被咬掉混入垃圾捡回清洗后手术植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35岁男工的右眉一大块肉被同事咬掉;医生清洗伤口才发现正常缝合的话,患者右眼可能从此无法闭上,最后从垃圾桶里找回被咬掉的一块眉毛,1小时手术后终于“修旧如旧”。这是元月2日荔湾区中医院外科收到的一个奇怪病例,目前病人恢复良好,将于今天出院。

  同事争执被咬掉右眉

  昨天下午,记者在荔湾区中医院外科住院部见到了这位眉毛受伤的韩姓男工,医生揭开纱布,记者看到右眉头明显肿大,黑色眉毛内显出淡黄色的新肉。

  广西籍男工韩某是宝华路一家烧腊店的男工,1月2日,他与一位男同事因工作琐事发生争执,双方扭打成一团,“我把他打倒在地,正准备放他一马,哪知他突然抓住我的头朝我右眼上咬了一口,还将一团肉吐在堆满垃圾的地面上。”韩某当即鲜血直流,他本以为只是普通外伤,用衣服按住伤口在老板的陪同下赶到医院。

  荔湾区中医院外科主任查保国医生说,仔细清洗完伤口才发现手术的难处,因为对方咬掉的正是右眉上的那一块肉,如果进行正常缝合的话,患者的右眼可能会永远闭不上。最后查医生还是叫老板回到打架的原地,从垃圾堆里找回那块被咬掉的右眉肉。查医生说,当时老板用塑料袋装回的那个肉团已全部污染,“外面全是黑乎乎的。”查医生说,外科医生最担心的就是感染,“这种遭受严重污染的肉团当时让我们左右为难。”

  清洗十几遍才完成消毒工作

  但是考虑到受伤者及伤人者都是普通打工仔,如果不使用这块已严重污染的右眉肉,就需要从韩某身体其他部位移植一块皮,再进行植毛,这样手术费用很高。最后查医生还是决定试一试这块本来的右眉肉,他拿来医学试剂仔细将这块右眉肉清洗了十几遍终于完成消毒工作,然后再切除脂肪组织,将表皮打磨切薄后,将这块表皮按原样“种植”上去,就像文物一样“修旧如旧”。查保国说,从目前病人的愈后来看手术成功,这块表皮没有出现感染现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某 | 查保国 | 清洗 | 咬掉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