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两杆老枪进球,曼联补时2比1胜维拉 拉尔森一场征服弗格森

  足总杯第3轮

  上周日曼联主场与维拉足总杯之战的最大卖点便是拉尔森的首演,结果瑞典老将首发并在第55分钟为曼联打破僵局,加上曼联又在终场补时阶段凭借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取胜,拉尔森一举登上了本周一英格兰各报的体育版头条。

  新老搭档没问题

  拉尔森是趁着瑞典联赛的间歇期应弗格森之邀来英超打短工的,尽管时间只有10周,弗格森却视他为曼联下半程继续维持强势的保证。老实说曼联不缺少射手,尽管鲁尼过去11场只进球1个,但因为有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小罗和斯科尔斯,曼联还是在进球数上傲视英超。

  但弗格森是拉尔森的球迷:“要知道上赛季冠军杯决赛是他一人搞定了阿森纳。”事实上在阿森纳之前,切尔西在冠军杯的出局也在很大程度上拜拉尔森所赐。拉尔森长年在苏超踢球,熟悉英式足球,而在巴萨的经历让他对大陆足球和欧战也格外熟悉,更重要的是他的体能依然不错,弗格森不愿意错过这样的“老宝贝”。

  比赛前媒体还在替弗格森操心:鲁尼不愿意休息,拉尔森能不能首发呢?事实是鲁尼没休息,拉尔森也首发了。鲁尼近5场放空炮,在连续3轮梅开二度的小小罗的映衬下显得灰暗。可小犊子拒绝了老板要他休息的好意,坚持要踢足总杯。而他的表演的确配得上他的脾气,虽然继续球荒,但奉献了2次助攻,功劳大大的。

  “跟坎通纳一样”

  只是拉尔森毕竟更显眼。第一场就碰见过去他在凯尔特人效力时共事了数年的主帅奥尼尔,媒体更愿意关注这样的新闻。奥尼尔称拉尔森有这样的首演他毫不惊讶:“他一直都这么棒。以前人们总是问我‘他是不是只能在苏超进球?’我也总是不假思索地回答他可以在任何联赛进球。”

  但最美妙的肯定无疑还是来自弗格森的,因为他把拉尔森与坎通纳相提并论:“亨里克还会为我们贡献很多很多重要的进球,他职业生涯里一直都是这样的球员。以前我怎么说坎通纳来着?当他进球时,不是制胜球就是关键球。我看好拉尔森的状态,他证明了。他的跑位、经验和判断无一不佳。”

  老龄化?弗格森不介意

  因为鲁尼吵吵着要上场,另一位老将索尔斯克亚就作了替补。巴罗什扳平后,弗格森用挪威人换下了拉尔森,也做好了择日再与维拉较量的准备。没想到1999年冠军杯决赛的一幕重演了,已经33岁的“娃娃脸”还是那个能够制造惊喜的超级替补。

  弗格森刚刚度过65岁生日,在英国正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年龄。可弗格森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老,在指挥时他也更看重老将的作用。吉格斯、索尔斯克亚、斯科尔斯都已年过30,范德萨甚至36了,可弗格森并不介意曼联的“老人帮”里再多一个拉尔森。

  可喜的是拉尔森在瑞典的母队也为其转会曼联大开绿灯,不论球队主帅还是老板都表示一切由拉尔森自己做主。拉尔森去年夏天落叶归根本来也只是为了家人,事实上他的能力和体力仍可以保证其在欧洲顶级联赛再踢一两个赛季。拉尔森暂时还不愿透露想法:“都还是假设,我才刚踢了一场比赛而已啊。”

  记者 刘春

  图:

  拉尔森第一场就进球了,双方主帅对此都不惊讶。 IC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 鲁尼 | 维拉 | 斯科尔斯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