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光大证券今年启动IPO

  本报讯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光大证券将在今年启动IPO,并争取在2008年之前通过发审委审核并完成IPO上市。徐浩明还透露,2006年光大证券取得了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06年光大证券实现净利润约8亿元。

  借壳上市易埋隐患

  对于目前券商纷纷采取的借壳上市方案,徐浩明认为这容易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埋下隐患。光大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是在香港上市的光大控股(0165.HK),对信息透明度要求较高,同时优质券商IPO才符合证券业发展的要求,可以有效保护新老股东利益,并保证长期稳定发展。

  上市前先增资扩股

  徐浩明透露,光大证券在IPO上市之前将先启动增资扩股。以每股净资产的两倍作为扩股基准,初步定在每股2.70元,最终价格要以2006年度审计报告数据为准。计划募集12亿元,用来扩充公司资本金。增资扩股的对象主要是与公司有长期业务往来的战略投资者,预计在四五家左右。目前光大证券注册资本24.45亿元,共有5个股东,分别为中国光大(集团)、光大控股、厦门新世基集团、东莞联景实业和南京鑫鼎盛投资。

  2006是券商丰收大年

  昨日东方证券公布了首份券商年报,未经审计的2006年全年净利润达到9.33亿元,这是券商丰收年的有力佐证。光大去年也取得了成立十年来的最好成绩,未经审计的净利润达到了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5%。加上光大托管的天一证券,光大的市场占有率约为4.20%。

  (卢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浩明 | 光大证券 | 光大 | 券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