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香港加强与内地机场合作

  与珠海机场的合作成效明显,下一目标为深圳机场

  新快报讯(记者黄海昀)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彭定中前天在珠港机场合作100天新闻发布上毫不讳言地表示:“与内地机场建立策略联盟,是不被边缘化的最好办法”,他同时透露,香港机管局的下一个目标是与深圳机场寻求合作。

  昨天是珠港机场合作满100天,珠港双方在合作后首次面对媒体通报合作情况。在短短3个多月时间里,珠海机场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使机场年客运量首次达到80万人次,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25%。据预计,在未来几年内,珠海机场的客运量和货运量将每年分别以20%和30%的速度增长,客运量由2005年的64万人次增至2010年的150万人次,货运量则由1万公吨增至2010年的5万公吨。

  据介绍,由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市国资委合资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专营权模式共同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合资公司注册资金3.6亿元人民币,香港机管局投资1.98亿人民币,以获取合资公司55%的权益,珠海市国资委通过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注资1.62亿元人民币,获得45%权益。合资公司专营权为20年。

  事实上,害怕被“边缘化”正是香港机场加紧内地攻略的主要动因。除了与珠海机场合作,2006年4月,香港国际机场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组建了合资公司。另外,有媒体消息称,成都双流机场正耗资约130亿元扩建,云南机场集团正着手引进外资,香港机管局与这两个机场均有频繁接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场 | 合作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