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市检察机关去年查处76件大要案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检察院获悉,2006年1-11月份受理提请和移送批捕的刑事犯罪案件1948件3118人,经审查,批准或决定逮捕1851件293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535件416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1976件3202人,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贪贿渎案件226件

  据介绍,2006年合肥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成效明显。初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26件,立案侦查85件105人,侦查终结87人,移送起诉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及追赃3500余万元。所办案件中要案17件,大案59件。全年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153件,纠正和防止了刑讯逼供、违法采取强制措施、超期羁押等事件发生。

  批捕涉黑案件33件

  据了解,合肥市检察机关坚持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受理涉黑案件33件72人,批捕33件72人。其中包括以暴力在省城承揽工程的肥西恶势力团伙,以及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特大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同时还集中查办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查办商业贿赂案件41件44人,且在重点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2006年以来有效开展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涉及工程、建设、药品采购、教育领域共282家,个人234人。并在部分公交车和美丹路两边设立预防公益广告,组织全市医药卫生领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暨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大型签名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张行道、洪军、记者雷强)

  来源:

  安徽市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案件 | 商业贿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