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前美国防官员明确指出美国没有义务协防台湾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9日报道说,卸任的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美国与台湾没有“共同防御条约”,美“台湾关系法”也没有要求美国协防台湾。因此,如果认定美国会出兵“捍卫”台湾,“这种假设是很危险的”。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9日出版的《国防新闻周刊》说,如果大陆使用非和平方式统一台湾,美国“并没有义务捍卫”。该周刊引述一位前任美国国防官员的话指出,万一大陆对台采取非和平手段,美国有没有强烈的意愿捍卫、美国有没有足够的能力捍卫,都是未知数。因此如果假定美国一定会干预台海,其实是很危险的。

  据报道,这位卸任官员曾在台湾工作过。他表示,美国和台湾之间早已没有“共同防御条约”;现行的“台湾关系法”则是表示美国对大陆采用非和平手段要“严重关切”,同样没有出兵的义务。至于小布什总统在2001年说的所谓“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其实是很模糊的”,因为举凡提供情报、协助扫雷、物资援助等,都算得上是“协助”。(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台湾 | 国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