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滥用药物保工作

  昨日,本市某大学大四学生小李向本报透露,她的一名同学在体检时,发现肝功能异常——转氨酶指数偏高。为了谋得某用人单位的职位,该同学不惜服药来降低转氨酶指数,虽然其最终得到了这个职位,但这种乱用药的做法让小李十分担忧。

  体检结果影响就业

  据小李介绍,她就读于本市一所理科院校,她先前提到的那名学生是她的男友小彭,她和小彭是同班同学,都是该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如今,大四第一学期即将结束,很多用人单位都来到学院招收毕业生。“小彭的成绩一直很优秀,用人单位看过简历后,第一个就选中了他。当时,我们全校各专业被选中的人加在一起只有10个人,我们系只有小彭一个人入选!”此后,用人单位又对选中的10名学生进行了考试,小彭顺利进入复试。不久,用人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进入复试的几名学生在一个月后参加体检,并明确告知,在此次体检中,患有肝炎等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将失去工作机会。

  得知此情况,小彭预先到一家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体检结果令他大惊失色。“小彭的肝功能不正常——转氨酶指标比正常指标高出10,也就是说,他有患上肝炎的可能。”小彭得知情况后十分沮丧,一度情绪失控,面对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小彭真的不甘心放弃。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他开始考虑用作弊的方式通过体检。

  发帖求助用药作弊

  “我担心他的身体真有问题,就劝他先去看病,可他不听。”得知小彭有作弊的想法,小李十分担忧,她认为,在这种时候小彭应以健康为重,而不应为了工作讳疾忌医。虽然小李把道理反复地说给小彭听,但仍没能阻止小彭实施他的“作弊计划”。

  不久,小彭以匿名的方式在网上的一个健康论坛内发帖,向网友求助,希望通过用药的方式降低转氨酶的指数。很快,论坛上就有众多网友给小彭回帖,每个人的答案都差不多,那就是——依靠服用一种名为联苯双脂的药物来降低转氨酶指数。

  连续用药蒙混过关

  参照网友们的说法,小彭得知,这种名为联苯双脂的药物对于降低转氨酶指数有着显著的效果,且各大药店都可以买到。只要在体检前连续服用5到6天,就能够将转氨酶指数降到正常值。看完帖子,小彭兴冲冲地来到学校附近的药店,购买了一种名为“联苯双脂滴丸”的药物。

  连续服用5天后,小彭再次来到他去的那家医院体检,果然得到了正常的检验结果。不久,小彭顺利通过了用人单位的体检,被正式录用。此后,小彭再未服用过联苯双脂,但他根本就不愿相信自己可能患上肝炎,未听小李的劝告,拒绝到医院进行检查。

  “他拿着录用通知兴奋地跑来给我看,我却高兴不起来。我背着小彭在网上查过,患有肝炎的人如果乱用联苯双脂,很可能导致病情恶化。我不是希望小彭真的得上肝炎,但是万里有一。”

  新闻线索提供 李女士 奖36元+28元咯香家食品兑换券

  滥用药物可能致命

  转氨酶指数偏高是否就意味着患上了肝炎?如果患有肝炎,乱用联苯双脂是否会损害肝脏?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本市总医院的张医生。得知小彭的情况后,张医生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回答。在临床上,转氨酶偏高的诱因有很多种,如果一个人的转氨酶偏高,并不单单意味着患上了肝炎。

  张医生解释道,在引起转氨酶偏高的诱因中,大致存在七种可能:第一,受检者可能患有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这是引起转氨酶增高最常见的疾病;第二,受检者可能患有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肝癌等非病毒性肝病;第三,肝硬化与肝癌患者在肝硬化活动时,转氨酶和胆红素都会偏高;第四,患有胆道疾病者可能导致黄疸、血胆红素及转氨酶升高;第五,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力衰竭的患者,其转氨酶也会升高;第六,例如肺炎、伤寒、结核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感染性疾病亦可引起转氨酶升高;最后,外科手术、药物麻醉、剧烈运动以及服用某些药物也有可能引起数值的升高。

  针对小彭的情况,张医生表示,其应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待诊断明确后再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如果,排除了患上肝炎的可能,那小彭则应遵照医嘱,对现有的疾病进行适当治疗;如果小李不幸言中,小彭真的患上了肝炎,那么,小彭如今的状况就很危险了。“按照小彭的做法,服用联苯双脂降酶可能掩盖病情的真相,一旦贻误治疗时机,他体内的病毒会更为猖獗,再想治愈则是难上加难。如果小彭一再被‘假正常’所麻痹,不肯接受正规治疗,则有可能因此患上肝硬化。严重者,可能会因此导致死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真 | 彭顺利 | 药物 | 转氨酶 | 体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