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望春花更换协和董事

  清欠纠纷一波未平,换人事件一波又起。12月8日,S*ST春花(原名望春花、600645)以大股东的身份召开了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大会从S*ST春花内部选举产生了协和干细胞董事与监事。

“我们对此举的合法性表示质疑。”协和干细胞的一位高层昨天告诉早报记者。

  据悉,12月8日上午10点,S*ST春花以大股东的身份召开了协和干细胞临时股东大会,大会在上海举行,通过了增补马龙宝等3位协和干细胞董事与2位监事。对此,协和干细胞的一位高层昨天在电话中告诉早报记者,“S*ST春花单方面召开股东大会的程序是不合法的,只有协和干细胞的董事会才能决定管理层的任免,S*ST春花一方无权作出这样的决定。说到底,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清欠和资金。”这位高层说,“如果将协和干细胞公司的管理层都换成上市公司的人,那么清欠问题就可以不了了之了。”据悉,S*ST春花大股东安达新世纪·巨鹰欠协和干细胞的3250万元至今都没有还上。

  这位高层气愤地表示,S*ST春花的实际控制人陈亚双对干细胞领域知之甚少,换人只是为了玩弄资本。

  据了解,上市公司于2006年11月14日向协和干细胞及其另一股东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发出了关于提议2006年11月30日召开协和干细胞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会议的通知。在回函中,协和干细胞和血液研究所坚持要求S*ST春花先将清欠资金归还协和干细胞及担保问题后再召开股东大会。血液研究所不止一次提及,其所占的协和干细胞43%的股份属于国有资产,应当注意国有资产的保值。“因为清欠不解决,损害的是干细胞股东的利益,股东有权维护属于自己的合法利益。”然而,S*ST春花却对这一处理程序并不赞同。S*ST春花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改选协和干细胞管理层后再进行资金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协和 | 春花 | 干细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