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之星”摩天轮变身办公楼

  “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出现在了上海2006年最后一次出让公告中,这一当年卖出惊人天价的地块成为上海土地公开出让以来,首次成交后被政府收回并重新出让的土地项目。时隔近两年,当年世界最大摩天轮“上海之星”的规划如今变身成了商业办公用地。

以该地块2亿元的保证金价来看,预计其出让底价将接近20亿元。

  时隔两年再次现身

  2006年12月30日,上海房地局网站悄然挂出2006年第5批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公告中“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似曾相识。实际上,这一地块曾经出现在2005年的上海第1号土地出让公告中,是当初同时出让的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规划范围内3幅土地之一。

  2005年4月份的摘牌过程中,经过4个小时36轮竞价之后,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提篮桥街道81街坊16/1宗地)从6.2亿元的底价一路飙升到14.6亿元的最终成交价,每亩地价近2765万元,以当时1.2的容积率计算,楼面价格达到34507元/平方米。这一成交价格也成为上海历史上楼板价最高的土地之一。

  出让底价将接近20亿

  知情人士透露,当年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公司在天价中标后,并没有如此巨大的资金用于支付土地款,付款时间被一拖再拖,而其海外融资计划也没有成功,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中。由于浙江华门付款违约,政府很早就计划解除合同,将土地收回。

  时隔两年时间,如今地块出现在2006年的第5号土地公告中,表明这一当初卖出天价的地块被收回已成为事实。这一地块也就成为上海进行公开土地招投标出让以来,首次成交后被政府收回并重新出让的土地项目。

  公告中,该地块的保证金价为2亿元,以此计算这一地块的出让底价预计将接近20亿元。

  “上海之星”成办公楼

  “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位于瑞丰大厦以西、规划滨江公共绿地以北、航运交易所以东、杨树浦路以南,土地面积35210.3平方米。按照当初的北外滩规划,这一地块将建造一个成为上海地标的大型摩天轮项目“上海之星”。

  规划建设的“上海之星”摩天轮项目是北外滩文化旅游街区的标志性建筑,规划建设总高度达200米,直径有170米,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观览车,超过著名的英国“伦敦之眼”摩天轮。由于规划引人注目,这一地块的称呼也被“摩天轮地块”而代替。

  从此次出让公告中的内容显示,当年规划的“摩天轮”项目已经变成了商业办公用地,容积率从当年的1.2提高一倍多达到2.98,这意味着当年“上海之星”的规划最终宣告取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摩天轮 | 地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