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限量销售起得早不如人头熟 顾客质疑暗箱操作

  每逢节假日,商场总会做一些促销活动,尤其是推出的一些“惊爆价”商品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可是这些商品往往标注“限量销售、先到先得”,这其中是否真正做到“先到先得”,不少消费者心里都打着一个大大的问号。

  一个电话买到限量空调

  元旦前,市民胡先生在媒体看到某品牌空调元旦期间有一款1匹空调特价1199元,让他颇为心动。

上月31日,他特地来到该商场咨询,得知这款空调只在元旦三天销售,每天每家门店限量销售一台,先到先得,不接受提前预定。元旦当天他赶在商家开门前到离家最近的一个门店,一开门就直奔专柜结果被告知已售出,再赶到市区其他几个门店,都被告知没有了。为了防止第二天重蹈覆辙,他给在某家电商场的熟人打了电话。尽管第二天中午时分他才赶过去,仍然买到了心仪的空调。销售人员告诉他,前一天的特价空调就是被商场领导介绍的熟人拿走的。

  限量供应不乏暗箱操作

  戴小姐常年与各商场市场部门有业务往来,她告诉记者,其实这类“惊爆价”商品很多时候都是被商场内部人员或是其熟人拿走,每逢商场做这类限量活动,她若有看中的特价商品就提前和内部人打招呼预留,否则和普通消费者一样早起排队多数是买不到的。一家电连锁店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推出的这些特价商品通常利润相当薄,所以供应时多提出限定条件,比如限量限时。商场推出这类商品的数量都是经过测算,一般按每天销售数量的10%推出,当数量过少时多数只是噱头,为了吸引眼球、聚集人气,存在暗箱操作的可能。

  限量销售最好要公证

  市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梅主任告诉记者,这类投诉他们接到过,甚至还调查过。梅主任说,商家若是提供不出销售记录,工商部门可明确商家做虚假宣传,对其重罚,但是否暗箱操作就有取证难题,这类投诉往往不了了之。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晓健认为,所谓的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此类宣传都是不透明宣传。商家在媒体或在告示上公开表明特价商品限量供应,就是让不特定的消费群体来采购,可是事实上若让内部人员或熟人采购,就是针对特定的消费群体了,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就涉及虚假宣传。他个人认为,这种宣传要想有公信力,商家应该找公证部门或商场义务监督员等中间人员来现场监督,否则,有损商家的诚信。(朱萍)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限量 | 销售 | 商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