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开展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

  新华网重庆1月9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刘德9日介绍说,重庆气象台即日起推出“重庆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以配合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科学有效地开展空气污染控制工作。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特点,使重庆主城区常年风速小,静风多,大气稳定频率高。

针对重庆主城区空气质量问题,重庆市政府近年来组织实施了“蓝天行动”,使空气质量有所改善,2006年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8.6%,比2005年提高5个百分点。

  刘德说,可以通过预报有利或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并根据预报采取相应的限排措施,达到提高和改善主城区空气质量的目的。开展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还可以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科学指导社会公众参与大气环境保护。

  据了解,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又称空气污染潜势预报)是在分析气象条件与空气污染的关系基础上,得出什么样的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的稀释与扩散,使大气污染程度减轻?什么样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与扩散,使大气中的污染物集聚、污染程度加重?然后利用影响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的主要气象因素,建立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等级指标,采用数值天气预报等先进技术预报出未来几天的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

  公众可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12121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获取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 | 空气污染 | 气象条件 | 扩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