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我国大面积种植CEB水稻获得成功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刘浦泉)一种营养价值高于普通大米的CEB稻米前不久陆续投放北京等市场。中国科学院院士田波教授认为,这种稻米的诞生,标志着我国微生物技术研究在农作物开发领域取得了新突破。

  CEB是对人体机能有益的细胞营养素。

CEB稻米是一种可在自然生长过程中积累细胞营养素的稻米,其中包括强抗氧化因子SOD,可提高人体耐力和免疫力、增强人体抗疲劳能力。

  早在1986年3月,武汉德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专家、原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所植物遗传学家张政铨、聂开印夫妇,在世界上首次发现了CEB生物技术,并于1993年6月在海南省试种成功CEB稻米。经过多年的推广,目前已在吉林、江苏、湖北等地大面积种植5万亩。

  武汉大学测试中心测试表明,这种稻米可明显改善大米的品质,提高大米的营养价值。每百克CEB稻米中,SOD含量达30000酶活单位以上,而普通大米SOD含量很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稻米 | 大米 | 中国科学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