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贷上保按揭者有“意外”不需还贷房照住

  新版住房贷款保险保障功能大增

  新年伊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推出的全新住房抵押贷款保障保险产品,由于其保障功能大增,人性化特点突出,而受到消费者关注。

  受国家房地产及银行利率等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目前国内各大银行纷纷取消了强制按揭贷款客户购买房贷险。

因此,虽然各财产保险公司仍有房贷险,但几乎已没有什么市场。

  据记者了解,现在各保险公司主观上也不愿意推销房贷险。由于房贷利率几次上调,客户大量提前还贷退保,让保险公司大受其“伤”。另外,在与银行联手销售房贷险时,保险给予银行的手续费过高,提前还贷退保后,保险公司也无法索要手续费,保险公司经营房贷险的积极性大为受挫。

  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银行强制性房贷险要求纷纷取消后,他们对房贷险也做了一些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调整,比如把一次性缴费的长期房贷险,变为一年一缴费的短期房贷险,为客户提前还贷留有余地。但总体上说市场需求不旺,房贷险的推广仍主要取决于银行的态度。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推出的全新版房贷险,则改变了老房贷险的产品设计思路。中国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孙建平称,老的房贷险保障的是投保人的房屋部分财产损失;新版房贷险则为投保人提供了还贷保证保险,其保险责任范围是,投保人在保险期限内,因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死亡或伤残,保险公司代投保人偿还全部或部分还贷责任。这就既保障了银行的贷款安全,更满足了按揭客户还贷保证保障需求。

  简单讲,就是在贷款期间,无论投保人夫妻双方中任何一方遭受保险事故,夫妻双方的还贷责任将全部由保险公司承担。保险公司可代为偿还相应的全部或部分还贷责任,既不向借款人或其家人追索代偿款,也不收回房产。

  业内人士认为,新版房贷险使得房贷险根本上改变了单纯的银行贷款风险保障的面孔。据了解,新版房贷险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7家城市上市。(胡佩霞通讯员张新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还贷 | 房贷险 | 保险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