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贫困女大学生当义工帮助病人(图)

  采访人物:范义婷,19岁,四川资阳人,康复医学专业学生,2006年7月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实习。在重庆短短几个月,家境贫寒的她坚持为数十位陌生患者义务做康复训练。

  采访时间:2007年1月5日

  采访地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虽说在实习,范义婷却忙得团团转。工作之余,闲不住的她免费为敬老院及医院其他科室的偏瘫患者按摩,已有10余人病情好转出院。1月5日中午,娇小的范义婷告诉记者:“经济上我贫穷,精神上我富有。


  范义婷自述:

  第一次体会到助人的乐趣是在3年前。那次我到家庭条件普遍较差的中西医班上选修课,看到许多同学用的铅笔短得可怜,仍舍不得扔掉。我很震撼,想为他们做点什么。我家境不好,每月只有100元生活费,为存钱,我买来两瓶辣椒酱就着白饭吃了一个月,终于将存下的100元钱捐给团委设置的贫困生救助基金。那一刻,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高兴。

  来重庆实习后,看到其他科室偏瘫患者痛苦的表情,我就想到了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瘫痪在床的妈妈。我的成绩一直都是最好的,我想靠自己的能力帮他们。于是,每天下班我就往其他科室跑,帮陌生患者做康复训练,每个人要做40多分钟。为省钱,每次做完,我一路小跑回租住房煮个土豆或几根萝卜解决午饭,再赶回科室上班。虽没有报酬,但看着患者日益好转,我觉得很充实,不能为母亲床前尽孝的愧疚也少了些。

  去年10月,经一位科室医生介绍,范义婷正式成为“爱心之家”群的义工。只要有空,她总会随群友到鸳鸯敬老院帮老人按摩,和他们聊天。曾受过义婷义务按摩的沈先生,出院后每个星期都会从石柱打来电话问候,义婷也会顺便叮嘱一下脑出血偏瘫病人应注意的事项。

  “我最大的理想就是经济富裕时,开家惠民医院,帮助更多的人。”义婷希望:“我的爱心永远不被世间灰尘所玷污。”

  记者 孟祥伟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义婷 | 科室 | 患者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