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学生票进校园工程启动 西安火车站多举措解决学生购票难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实习生王龙涛)最近,随着西安火车站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12天,加上各大高校陆续放寒假,西安各火车票预售点前的购票学生骤增。即日起,西安火车站采取售票车进校园,开始二次征订学生团体票等多项便民举措,解决学生目前购票难问题。

  售票点前人头攒动

  据了解,今年春节将有45万学生乘火车回家,截至昨天,西安火车站已经售出学生团体票22万,仍有23万学生将通过各预售点购买火车票,为什么有这么多学生没有购买团体票,主要原因是大三学生考研,大四学生实习、找工作的学生不按院校放假时间离校,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定离校时间,这部分学生占自购票的26%。生活条件较好的等待自购卧铺票返家的这部分学生占自购票的33%。错过院校统一订票的学生或不知道学校开展订票服务而不得不自购车票的学生占14%。愿意和老乡同行或院校团体订票不符合自身需求的学生为21%,其他综合因素自购票学生占6%,以上几点就是目前各预售点前人潮涌动的主要原因。

  五项措施解决购票难

  一是为了解决目前学生买票难问题,即日起,西安火车站启动学生票进校园工程,20人分为10个小分队进入校园,该活动将持续35天,截至目前学生票进校园活动已经在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展开。二是继续承接学生小型团体购票计划,特别对学生团体票组织较差的院校进行二次征订。20人以上的学生可凭学校介绍信在车站团体票窗口办理团体票。三是开足62个代售点并在其中20个热点代售点各增加一个售票窗口。四是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增开6个学生票专口,两个学生票中转签字专口,确保省、市周边和中转学生购票需求。五是为了保证学生能顺利买上团体票,西安火车站停售其他团体的团体票业务,对热门车票实行限售。

  同时,西安铁路方面提醒广大市民,从目前至1月底是学生购票乘车的高峰期,如果没有特别急事,最好避免在此期间出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购票 | 学生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