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环内64社区除夕将辟燃放点周边次干道封闭

  今年除夕,望京西园三区等五环内64个社区,周边次干道将封闭,临时辟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这是昨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消息。

  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燃放高峰日———正月十五恰好是3月4日,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代表都已抵京,北京禁改限将接受全国两会代表的考验”。

  近期,公安部将协调北京、河北两地警方,在河北保定、廊坊召开公安局长会,商讨围堵非法烟花爆竹进京方案。

  引导小区居民集中放炮

  据于泓源介绍,今年春节,北京将临时“征用”部分次干道,开辟集中燃放点。

  他说,现市烟花办已自五环内选出人口稠密、周边道路狭窄的64个社区。除夕零时起,交管部门将封住该64个社区周边次干道,相关部门将引导小区内居民到次干道内集中燃放花炮。

  除这些社区外,城八区区政府也将采用相同措施,自行选择人口稠密社区,将周边次干道辟为燃放点;居委会也将自行圈定集中燃放点,以保证八类禁放点周边安全。

  引入广东“熊猫”尝试控价

  于泓源表示,去年春节,烟花爆竹供应采用的是一家专营制,市供销总社全权负责。今年引入广东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就是一次控价尝试。

  据介绍,今年春节,市供销总社、广东熊猫烟花公司为批发单位,负责供应全市所有零售网点货源;零售市场将包括三类成员:连锁网点,五环内约100余家,五环外约200多家,超市发、京客隆、物美等都将加入;大型零售网点,城八区每个街道办事处各一个;直销网点。

  人员密集场所将设双语广播

  自4月1日起,北京全市8000多家零售、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将统一安装流量控制、应急双语广播、24小时照明等设施。昨日,市安监局局长周毓秋表示,北京首个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将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所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如不符合规定,将受到停业整顿等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泓源 | 燃放 | 社区 | 周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