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朝鲜可能再次核爆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国际军事观察家近日纷纷表示,朝鲜很可能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日65周岁生日(2月16日)之前进行核试验。为了应对日益紧张的朝鲜核危机,美军已开始演练长途奔袭轰炸朝鲜核设施。

  理由 美卫星发现朝有异常活动

  军事专家们认为,朝鲜很可能会在金正日生日之前为巩固“核拥有国”地位而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然后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专家还认为,朝鲜很可能在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95周年纪念日,也就是“太阳节”(4月15日),或者朝鲜建军75周年纪念日(4月25日)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朝鲜非常重视“5周年”和“10周年”等所谓的“转折年”。比如说,朝鲜就是在恰逢劳动党建立60周年、“先军政治”10周年、“光复”60周年的2005年正式宣布拥有核武器的。此前,朝鲜还在金日成诞辰90周年和金正日60周岁的2002年宣布了重大核政策。

  观察家还预测,朝鲜很可能在第一次核试验地点附近进行比第一次核试验更具爆炸力的核试验。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推测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的地点也在咸镜北道吉州郡,而朝鲜第一次核试验是在该地区的万塔山水平坑道内进行的。在朝鲜第一次核试验的地点附近,美国卫星发现了异常的人员和车辆活动迹象。

  威慑 美国演练空袭朝鲜核设施

  专家说,朝鲜似乎认为第一次核试验有助于缓和因经济困难而不稳定的国内形势,对巩固内部团结也有帮助。另外,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后,有关国家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仍然对朝鲜提供了原油和粮食,因此实际上朝鲜并没遭受太大损失,这也提高了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积极性”。另外,第一次核试验的结果不太令朝鲜政府满意可能是朝鲜要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原因之一。朝鲜在显示了自己拥有的核武器的威力之后,将会把其当成参加六方会谈的筹码。

  美国已经做好两手准备,不但推动朝鲜参加弃核谈判,而且积极演练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6日,美国空军出动了可以装载核弹的B-52轰炸机从关岛美军基地出发,进行了针对朝鲜核设施的模拟空袭。朝鲜政府认为美军的行为是“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动”,并且指出,美军从今年年初开始不断出动B-52轰炸机,飞入韩国领空进行空袭演习,“这说明美国正在准备对朝鲜进行核战争”。

  后果 朝鲜可能面临被全面孤立

  去年10月,联合国在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仅过一周便通过了具有约束力的制裁决议。美国政府官员当时表示:“第1718号制裁决议的基本精神是在情况恶化时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如果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将会出台更强硬的决议。”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如果朝鲜冒险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不管安理会将出台什么措施,都会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力度。届时,相关国家可能会中断或减少对朝鲜的石油援助,从而正式进行全面的经济制裁,就连韩国政府也会考虑彻底断绝与朝鲜的贸易往来,从而导致朝鲜被全面孤立。

  据中国日报、东方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金日成 | 朝鲜 | 核试验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