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盘点2006手机市场五大关键词

  当2006年悄然滑过的时候,以MOTO“明”尚品,诺基亚“音乐,让我说······”,联想手机“粉时尚”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颠覆性产品和营销策略,在2006年消费者的心中留下了经典的印痕。

  这样的体验式营销,正在颠覆传统的工业设计而转向色彩、情感等感性设计,“色彩营销”就为手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理念。

快报记者石明舟徐勇

  2006年,运营商捆绑市场销量占比迅速扩大。据相关数据显示,从1月的8%上升至9月的19%。

  手机厂商与运营商的捆绑和合作正开始成为手机销售的重要渠道。而对于手机企业而言,把握住运营商步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运营商的合作对于拉动终端全新业务模式成长和树立品牌高度显示了前所未有的优势。如2006年7月,联想移动成为中国移动2006年A类合作伙伴。同时,包括ET980在内的4款手机入围中国移动心机库,此后给联想手机带来的绑定效应就可窥见一斑。

  关键词之四:

  运营商捆绑市场

  06年是3G讨论如火如荼的一年。目前,全球3G包括CD-MA2000和WCDMA用户已突破四亿大关,但在中国一切都还在未雨绸缪,特别是TD-SCDMA在商用的成熟度上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目前普遍的看法是,3G在中国随时可以商用,而TD-SCDMA由于得到主导运营商的支持,其商用前景也非常乐观。

  从TD-SCDMA商用终端测试的情况来看,目前联想、大唐、中兴等几家厂商的终端成熟度最高。其中大唐提供端到端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中兴在多模终端领域优势较为明显,而联想在终端实现TD高端应用方面也有突出表现。

  关于手机电视的探讨,在去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度。特别是世界杯中手机电视开始在欧洲商用,以及市场对于08年北京奥运手机电视业务的预期,手机电视成为2006年中国IT产业关注热度最高的话题之一。

  2006年8月28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正式启动。同期,联想推出了国内首款DAB移动多媒体手机—ET980T样机,这也是本土品牌首次依靠自主研发实现了用手机看电视、听广播的功能。

  关键词之二:手机电视

  对于经历了03到05年动荡起伏后的中国手机市场,2006年是一个标志性的转折点,在这一年里,国产手机重新实现了大范围的盈利。从当年产业爆炸期的人海战术,到2006年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提升、工业设计和体验式营销等种种转变,国产手机的自主创新和创造的战略成果开始初步显现。

  以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和联想手机四强为首的第一军团在2006年度占据了约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而其余几十家国内外手机厂商仅依靠剩余的三分之一在竞争。联想移动公司总经理刘志军表示,坚持自主创新,形成独特的产品竞争力和灵活应变的能力是手机业保持增长强势,始终保持高水平盈利的一个关键因素。

  关键词之一:盈利

  伴随着中国手机市场准入牌照的开放,06年国内手机市场渐趋成熟。我们经过了2006年———这个值得铭刻于中国手机史上的年份。当我们用审视的目光再次盘点这一路上的收获时,盈利、手机电视、3G、运营商绑定、体验式营销等,当之无愧地成了06年手机市场的点击率最高的五大关键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3g | scdm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