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当心绑着“定时炸弹”退休

  原广东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副主任覃赛先怎么也没想到,她在退休近10年后,被检察机关指控她在10多年前利用职务之便收取他人169万元贿赂,已构成受贿罪。昨日她在受审时,称自己年老多病,跪求法官允许她“边住院边受审”。

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1月9日《信息时报》)

  说起来蛮伤心的。人已经退休10年了,而且身体多病。谁知道命运开了这么一个大玩笑,退休前的受贿行为忽然东窗事发,终于身陷囹圄。不仅吃苦受罪,而且毁了一生的英名。可叹可悲。

  但是转念一想,我们外人觉得可叹可悲,覃赛先本人应该有此预感,甚至有这个打算。难道她收取他人169万元贿赂,就不担心有朝一日会出事?我甚至以为,当有关部门找到她时,她一定不感到惊讶,还可能在心里说:“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一些干部把到退休而不犯错误称为“安全着陆”。其实,这里的“安全着陆”是个比喻。现在看来,这个比喻不准确。飞机落地后确实就安全了,不会再发生爆炸、坠机等事故。但从覃赛先看,人退休后却不能确保安全。谁想到一架着陆已经10年的飞机还会爆炸?如果硬要把干部退休比作飞机着陆,那退休后发生事故就是飞机上还有定时炸弹。

  有的人就是身上绑着定时炸弹退休的。覃赛先身上的定时炸弹在退休后10年爆炸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时间就更快,他的飞机着陆后一年零六个月就爆炸了。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在飞机着陆后继续往飞机上装易爆炸药,终于也爆炸了。

  这就告诉我们,对于腐败分子来说,退休不是安全着陆,他们身上都绑着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机毁人亡了。根据这一原理,我认为,第一,所有官员应该引起警惕,没有什么办法能保护你们的安全,最好自己不带着定时炸弹退休,才能真的安度晚年,过几天太平日子。第二,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工作力度,早日引爆腐败分子身上的定时炸弹;第三,如果已经有定时炸弹绑在身上,赶快去有关部门投案,相当于自己拆掉炸弹的引线,可以减少杀伤力,有利于挽救自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赛先 | 退休 | 定时炸弹 | 10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