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三走“麦城”学打赢

  [主人公小传]刘伟,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装甲团三营营长,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沈阳军区“新型教练员标兵”;参与革新训保器材21件;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

  2004年,刘伟由正连职作训参谋破格提拔为三营营长。

刚上任就走了“麦城”:机关组织坦克射击考核,全营3个连2个不及格。一查原因,原来新式坦克列装后,官兵们仍沿袭以前老式坦克的训练方法。

  “败仗是打赢之母。”训练场上,一位指挥员这样鼓励刘伟。学用新装备,先从学好信息化知识入手。他和全营官兵在训练场上边练边总结摸索,奋战两个月,编写出《新型坦克射击协同技巧汇编》。按照这一科学方法,经过半年训练,全营30辆单车参加上级考核,28辆优秀,2辆良好,两个连队实现全优,创造了装甲团的射击新纪录。

  第一次走“麦城”刘伟让坏事变好事,也使他的训练指导思想发生了改变。多设难局险局危局,成了他提升训练质量的绝招。某新型坦克火炮射击电路故障排除训练,刘伟自己给自己出难题,提出了人为设计故障的训练思路。没料到假故障成了真故障,以致在全团装备检查中又一次走了“麦城”。但刘伟并不懊悔:“平时我们要想方设法多暴露问题,战时才能多一分胜算。”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关,“某新型坦克火炮射击电路故障排除训练系统”研制成功。

  训练场上,刘伟第三次走“麦城”,是导演组出的“难题”。那次军官编组作业,尽管全营准备很充分,可是没想到团长临时改变作业条件,导致多数干部没过关。这次失利使刘伟认识到: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只有从实战出发提高官兵的整体素质,才能应对战场的复杂情况。为此,他针对全营6名连主官5名新任职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创造各种摔打磨练的机会。团里赋予“坦克排进攻战斗”示范任务,他直接“压”给七连长吴旭峰,不厌其烦地看他试讲试教,使吴旭峰圆满完成了任务。针对全营士官素质单一的问题,他采取编组换岗训练、强弱结对互帮的办法,组织士官通学驾驶、通信、射击三大专业。目前,全营95%的干部、骨干能独立担当教学组训任务,该营连续两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吴旭峰 | 麦城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