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聚焦武汉两会)领跑中部 期待五年后更精彩

  江城应成为中部的“旗帜”

  ——人大代表描绘蓝图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昨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回顾了过去4年武汉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为未来5年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承诺,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人大代表的热情建言。

  城市地位

  中部崛起一面旗

  武汉市人大代表,武钢股份棒材厂厂长谭钢军:听完报告,对武汉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充满信心。经过今后五年的大发展,武汉应成为中部的一面旗帜。“届时,武汉的传统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并举,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相继成为枢纽,经济实力强劲,文教科技领先,不仅自己搞得好,同时还能辐射周边。”人大代表周祥恕希望,五年后,武汉的投资环境能更上一层楼,要让投资商说起中部就能想到武汉。

  城市面貌

  碧水蓝天好家园

  “城市的发展,不仅是建高楼、盖工厂那么简单。我们希望5年后武汉在经济上更强大的同时,‘百湖之市’的名号没变,长江、汉江的秀丽风景没变。”武汉市人大代表唐冠军说。代表们希望,武汉的经济建设应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武汉现在已是国家园林城市,5年后当成为一座花园型的、家园型的城市。市民生活在美丽的碧水蓝天中。”武汉市人大代表余震彦说。

  城市民生

  全面破解“三大难”

  住房难、看病贵、上学难一直都是困扰城市居民的一个焦点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对这三大民生问题,都提出了应对之策。“我们希望经过5年的扎实推进,切实缓解这些难题,让这‘三大难’不再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谭钢军代表说。来自硚口发展社区的刘德荣,用三句话道出了5年之后的愿景: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下岗失业人员减少,社区居住环境改善。(记者王孝武杨磊梅军)

  湖泊不能成了私人“天井”

  ——政协委员献计献策

  昨日下午,武汉市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为武汉未来五年的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食堂

  标准化步伐更快一些

  武汉市政协委员刘铎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在中小学校新增30个标准化食堂。这个举措非常好,是真正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不少学校的食堂承包给了个人,质次价高,家长对此意见很大。一年解决30个标准化食堂似乎进度慢了一点,希望政府加大投资力度,每年多建一些标准化食堂。

  公共湖泊

  不能成了私人“天井”

  市政协委员何天牛说,近几年来,一些房地产商纷纷在湖泊周边搞开发,“水边”、“房边”联为一体,整个湖泊俨然成了小区的“天井”。如此一来,小区外的市民不能到湖边休闲了,外地游客不能来此游玩了,公共湖泊成了私人“领地”,极不公平。他建议,武汉市应出台规定,湖边20米内不许建小区,只能建绿化带供市民休闲。

  大小医院

  双休更应接诊

  市政协委员王说,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很快,周一至周五是工作时间,不便上医院看病。可双休,往往又是医院的休息日,很多医生也休息了。医院是为人民服务的,同其它服务性机构一样,节假休息日更宜加强服务力量,建议政府对这个问题研究一下,引导医院在双休日也正常营业,方便群众看病。(记者梅军杨磊王孝武)

  市民的心愿

  昨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通过电视转播传遍江城的千家万户。楚天都市报五路记者深入社区,倾听了40多位市民的心声。

  老年证能免费的再多些

  刘金远(84岁,武汉市帆布厂退休干部)等:目前对老年证优惠的地方太少了,比如免费乘坐的公交车越来越少,希望政府能够多关心老年人,让老年人的生活更舒畅。

  500元的工资能涨涨

  洪山区关山一位社区工作者:我们的月工资只有500元,难以养家糊口,希望政府能调整工资。

  道路莫反复开挖

  李涛(30岁,大学教师):希望出行更加便捷。比如,避免市政设施的重复建设、道路的反复开挖。对已开工的,应尽量按期交用。

  小区不再有贼来

  胡飞来(洪山区汽校1村“最美发型设计室”理发师):武汉的社会治安状况比以前有所好转,但仍让人不很放心。在背街小巷、公汽及一些小区中,偷窃行为还很猖獗。希望能增强百姓的安全感。(记者姚莹聂丽娟关前裕 叶宁张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钢军 | 王孝武 | 武汉 | 5年 | 希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