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一文昌籍男子 海口跳楼身亡(图)

医生紧急抢救跳楼男子 本报记者 汪承贤 摄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月9日讯(记者 宋亮亮 实习生马智博)1月9日上午11点20分许,海南文昌籍一名36岁的男子韩某从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9楼纵身跳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目击

  青年男子9楼跳下身亡

  “不好了,有一个男子要在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9楼跳楼寻短见,情况很危险。”1月9日上午10点,海口市民陈小姐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当天上午10点2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名30多岁的青年男子站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9楼的一个窗户上,双手扶着窗户的边缘,还不时地将头探出窗户。记者跟着消防官兵赶到9楼,在距离该男子所在位置不足10米远的过道处,聚集着很多医院的医护人员,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滨海派出所和110的多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警方的相关负责人和前去现场支援的消防官兵正在研究紧急救援方案。

  在该男子身边,有一名年轻的护士正在劝说该男子想开些,走回到过道里来,但是该男子无动于衷。一直僵持到上午11点10分左右,现场的气氛更加紧张,站在窗户上的男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将上身探出窗户,在楼下围观的群众也随着该男子的举动发出阵阵惊呼,有的甚至还冷嘲热讽:“跳啊,下来啊!”。

  11点18分,周围的空气简直凝固了,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该男子身上。突然,随着“砰”的一声,该男子从窗户上纵身跳下,坠落在门诊楼二楼的楼顶平台上。医护人员赶紧过去,将该男子送进医院的抢救室抢救。抢救了大约1个小时,但无法挽回该男子的生命。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跳楼死亡的男子姓韩,36岁,海南文昌人。

  护士回忆

  死者跳楼前和家人通话

  韩某的父亲等亲属得知韩某跳楼的消息,万分火急地赶到医院。韩某为什么要跳楼自杀呢?韩某的亲属当时很悲痛,表示不愿意向记者讲述相关情况。

  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2楼抽血室的护士阿玉(化名),向记者透露该男子在跳楼前曾经和家人通过电话。据阿玉介绍,当天上午,韩某和母亲等亲属一起来到省人民医院龙华路门诊部2楼抽血室抽血化验,等韩某的母亲等亲属回去后,阿玉没有发现韩某。大约到了9点半的时候,她听说有一名男子站在9楼的窗户上要跳楼,她跑过去一看,发现该男子正是韩某,当时韩某已经将9楼窗户的玻璃打碎。阿玉按照医院的要求,上前劝阻韩某不要寻短见,但是韩某不予理睬。这时候,阿玉对他说:“你们家电话是多少,要不让你的家人过来。”韩某告诉她家里的电话,阿玉将电话拨通后,韩某用她的手机和家人通了电话,通话时间不足两分钟,声音比较小,她当时也听不清楚。随后,该男子将手机递还给她。虽然她苦心劝阻,但不幸还是发生了。

  此案正由警方调查处理之中。

  (报料人:陈小姐)

  采访手记

  请善待生命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终结了,记者在此深感惋惜。但是,在现场发生的一幕,又让记者感到可悲:正当民警方、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想方设法研究紧急救援方案,尽一切可能挽救这个年轻生命的时候,在围观的群众中却发出了不少这样的声音———“跳啊,下来啊”、“怎么还不跳啊”,等等。

  生命诚可贵,面对一个危在顷刻间的生命,围观者不但没有怜悯和同情,反而在现场怂恿鼓动,不知道这些人在看到这条生命倒下的时候,心中是否感到丝毫的羞愧?将心比心,如果跳楼是你的亲人,你还会这样喊吗?记者在此真诚地呼吁:请用爱心善待生命、尊重生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某 | 男子 | 跳楼 | 9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