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会计准则成科龙“救命稻草”?(图)

  科龙又响退市钟!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刚刚说“不会做假账挽救科龙”,昨日S*ST科龙(000921)就发布了2006年业绩预亏公告。而来自科龙内部的消息指,科龙全年业绩本应为盈利,但顾雏军占用资金形成的超过1亿元黑洞仍将使科龙全年业绩陷入亏损。

  新的上市公司会计准则要从2007年开始实施,但是如仍能按旧会计准则,S*ST科龙年报还有修改的余地,也就仍有一线生机。

  文/图 记者周思详

  昨日S*ST科龙的公告称:公司已就2006年业绩作出专门预告:预计2006年年度将出现亏损。
截至目前,公司2006年年终决算及年报审计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尚未有明确财务信息足以修改公司作出的2006年业绩预告。

  科龙“去留”尚需时日见分晓

  数据显示,科龙去年前三季累计亏损4756万元,并在随后的公告中发布了全年预亏的通告。科龙在去年11月份成功售出一块土地,取得1.27亿元,净赚3600万元,一举将前三季度亏损冲减到1156万元。

  对于这1156万元的亏损,昨日,科龙内部人士明确告诉记者,第四季度的销售业绩为正数,盈利足以冲抵这个数。但由于占用资金归还期限还不清楚,所以全年业绩最终怎么交出还难说。

  毫无疑问,2006年的经营业绩将决定科龙的“去留”。按惯例,上年度业绩报告要在会计年度(1~12月)结束4个月后才能公布,看来科龙会否退市,要到今年4~5月才能“真相大白”。

  “公共利益没被关心到位”

  对于科龙的2006年业绩,海信董事长周厚健坦言“不满意”。事实上,为了使科龙尽快走出亏损局面,海信在以预付款的形式向科龙注入了大笔运营资金后,立即派出海信管理人员进驻科龙。然而,由于企业文化的巨大差异等原因,导致海信重组科龙的过程极其缓慢,科龙业绩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在步入9月份后连续3个月业绩下滑。

  科龙的业绩不佳,确实与科龙收购案出现这么多变数有关,对此周厚健只说了一句:“公共利益没被关心到位。”

  短期利好但仍需谨慎

  本周一,中国证监会公示了17家没有在2006年底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而清欠公示成了这些“钉子户”股票的催涨剂。在17只被公示的股票中,昨天有9只股票因各种原因停牌,而仍可以交易的8只则全部上涨。据专家分析,管理部门的坚决态度使这些股票的历史问题有望在近期内得到解决,造成不少投资者动手买进。

  S*ST科龙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昨天收于2.96元,连续3个交易日的涨幅均达到*ST类股票5%的单日涨幅上限。昨天,胜龙资讯对S*ST科龙等股票给出了“短期上涨,建议买进”的评价,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彭继忠则认为,短期利好只能主导股票一时的价格,投资者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股票的内在价值上。

  投资

  分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科龙 | 业绩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