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箱“无氟”成卖点 专家告诫:消费者需仔细确认

  由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冰箱“禁氟令”从今年起正式实施,今后所有含有氟利昂物质的冰箱和冰柜将禁止生产和销售。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型家电商场及部分冰箱专卖店发现,冰箱“无氟”成了商家的主要卖点。

  9日上午,记者在商场冰箱专卖区看到,含氟冰箱已经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无氟”环保型冰箱。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商场里销售的冰箱都是“无氟”的,因为早在去年他们就接到了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从今年开始不得出售含氟冰箱,所以商场早就做好了前期准备,此次“禁氟令”并没有给商场带来多大影响。

  据介绍,冰箱“无氟”是大势所趋,很多厂家早就不生产含氟利昂的冰箱了。现在家电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消费者对于冰箱环保、健康、节能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商家再出售含氟冰箱也不会有消费者愿意买了。现在我市基本上没有在出售有氟冰箱的商家了,冰箱在最大程度上基本实现了健康、环保。

  记者在各大家电商场看到,许多品牌的冰箱都明确标明是采用了“无氟”材料的环保产品,不少冰箱还特意在机身醒目位置写着“无氟生态制冷剂”等字样,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每有顾客前来选购冰箱,销售员都会把“无氟”、环保作为推销的卖点,并会把最新生产的几款“无氟”冰箱一一向顾客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各大商场纷纷将冰箱“无氟”作为炒作的卖点,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也会关心冰箱是否“无氟”,但是真正了解“无氟”冰箱准确概念的消费者并不多,有的消费者甚至不知道“氟”是什么东西。据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冰箱都会明确地标识出制冷剂,有氟无氟主要是针对冰箱中制冷剂和发泡剂是否含有氟立昂而言的,真正的“无氟冰箱”需要制冷剂与发泡剂都要无氟,仅仅制冷剂“无氟”的冰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氟”冰箱。

  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无氟”冰箱不仅要制冷剂“无氟”,发泡剂也要“无氟”,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核对冰箱上的产品牌和说明书,不要偏信商家的“一面之词”,以免上当受骗。市民如果发现有销售含氟利昂冰箱的商家,可向工商或环保部门举报。

  通讯员 王雁 记者 谭利明 摄影报道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箱 | 无氟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