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罗亚尔:我当总统将首访中国

  罗亚尔访华期间,还抽空登长城。

  据新华社电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社会党领导人罗亚尔9日说,如果她当选为法国总统,法国的外交经济政策的中心之一将是中国。“如果我当选,中国将是我首访的国家之一”,她说。

  访问中国期间,罗亚尔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国务委员唐家璇、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等进行了会晤。

  中国正在开拓新发展模式

  罗亚尔在9日的记者会上回顾了她四天的访华行程,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访问”。罗亚尔说,她希望通过访问中国,建立起通往未来之路。这不仅因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也因为其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重要政治地位。在全球化浪潮中,中国对于建立一个和谐的世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正在开拓一种区别于发达国家的发展模式,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罗亚尔说。

  罗亚尔赞赏中国政府及人民在治理环境方面的决心。她说,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对于改善全球气候变暖、降低尾气排放方面,将发挥重大作用。

  法国不应该惧怕中国

  罗亚尔认为法国不应惧怕中国的发展,而是应当与中国进行积极的合作,共同解决在全球化浪潮中面临的挑战。她说,发达国家的“去工业化”是全球化的一种现象,要有预见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实际上,中国的发展,将提高中国国内人均购买能力,而法国企业则能从蓬勃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受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 | 发展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