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美军在索马里:从维和到反恐

  美军维和失败

  1991年1月,索马里西亚德政权被推翻,索马里陷入内战,多个政权并存。

  1992年8月,美国向索马里难民发放食品,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进驻。

  1993年1月,美国向军阀联盟总部发起空中打击。

  1993年10月,美军进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8名美军士兵丧生。

  1994年3月,美军撤离索马里,联合国部队继续在当地维持和平。

  1995年3月,美军护送最后一名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离开索马里。

  美使馆遭恐怖袭击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共造成224人死亡、45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12名美国人死亡。经查,这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均是以本·拉丹为首的“基地”组织成员所为。袭击策划者逃往索马里。

  2002年11月,“基地”组织袭击肯尼亚一家以色列人经营的旅馆,并向以色列航班发射导弹。调查人员认为,袭击策划者正是曾经引爆美国大使馆的那伙人。

  支持埃塞出兵索马里

  2004年1月,索马里各路军阀代表在联合国支持下成立过渡政府,但无法进入摩加迪沙。

  2006年初,由于伊斯兰教派武装势力扩展,美国支持各路军阀联合组成“恢复和平与反恐联盟”。

  2006年6月4日,教派武装控制摩加迪沙以北战略据点巴勒阿德,军阀联盟补给线被切断,兵败溃逃。

  2006年12月-2007年初,在美国的支持下,埃塞俄比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帮助索马里临时政府军队攻占摩加迪沙,教派武装逃往索马里和肯尼亚边境。美国一直指责教派武装窝藏“基地”恐怖分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军 | 加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