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需要被英雄所感动

  郭松民

  我一直没参加过央视的“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但今年不同了,当我看到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先后三次放弃跳伞机会,最后光荣牺牲的河南籍英雄飞行员李剑英被推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的消息后,我决定为他投上一票,因为今日中国仍然需要英雄,也许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英雄!

  英雄这个词,大家耳熟能详,但究竟什么是英雄,可能很少有人深思过。

在我看来,英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他个人自愿地遭受损失,来使他人或者社会获得收益。凡是有这样信念的人,我们就可以说他有英雄主义情怀,凡是这样做的人,我们就应该称他为英雄,区别仅仅在于程度不同。

  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李剑英的行为,他无疑是一个当之无愧的超级英雄!作为一名前空军飞行员,笔者深知现在的救生设备非常先进和完善,跳伞十分安全,迫降却极其危险。所以目前的结局绝对是李剑英理性选择的结果。他今年刚刚43岁,正值壮年,所以他是自愿地付出自己可贵的生命,来换取地面上数千民众的安康的。

  今日中国为什么更加需要被英雄所感动呢?这是因为中国正进入一个利益博弈的时代,每个阶层、每个群体都需要有一些有英雄主义情怀的人来带领大家捍卫自己的权益——小而言之向老板讨要欠薪、向开发商争取业主权益,大而言之当路遇歹徒时见义勇为、在天灾人祸不期而至时奋不顾身等,我们都需要有英雄式的人物挺身而出,做我们的主心骨。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完善的制度来解决。但是第一,完善的制度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第二,即便是存在这样的制度,我们也仍然需要英雄式的人物带领我们一起来激活它。总之,英雄为了社会付出了代价,社会就应该用赞美、用荣誉来补偿他。因此我郑重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该考虑专门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的荣誉称号,使那些佩戴这一勋章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向他脱帽致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英 | 英雄 | 需要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