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今年将举办10大重点展会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馨)“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200亿元、创造税收达到18—20亿元,把南京打造成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会展名城,这是今年全市会展业的工作目标。”昨天在我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贸促会副会长、市会展业办公室副主任李虹表示。

  全年举办10大重点展会,打造1到2个国际会展品牌

  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的10大展会:中国针绵织品交易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中国国际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春季交易会,亚洲户外用品展览会,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江苏国际服装节,世界猪肉大会,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南京国际汽车展,中国江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交易会。李虹说,去年我市举办了首届亚洲户外用品展,展位面积总规模突破2万平方米,一半以上是国际参展单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合作步伐,争取再打造一个国际会展品牌,目前正在与德国莱比锡展览公司洽谈,争取引进德国相关展会。同时,在我市举行的展会将得到市政府及会展业办公室的“一站式”服务。

  全市展览总面积将增长30%,河西会展中心今年完成主体工程

  去年12月30日,我市新的会展中心在河西新城破土动工,占地超过52公顷,由展览区、会议中心和配套服务设施3个部分组成,共有国际展位5910个,一期工程2008年建成,今年7月份,完成主体工程。这个会展中心的建成将缓解我市承办大型展会展馆不足的矛盾,成为现代服务业中心的新载体。据介绍,2006年,我市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全年举行了5400多个展会,拉动经济增长超过120亿元。李虹说,今年展会的总体数量和展览总面积都计划增长30%,同时,1000个展位以上的大型、特大型展会将比2006年增长30%。

  设立800—100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会展品牌

  “今年我市设立了800—1000万元的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宣传南京的会展环境,打造南京会展品牌,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专业品牌展览会等,我们要把南京打造成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会展名城。”李虹说。另外,我市计划在今年召开首届会展经济工作会议,会上计划正式推出《南京展览业管理办法》、《关于加快南京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南京会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一批政策性文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虹 | 南京 | 展会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