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旬老汉650株苦瓜 一夜之间被拔了根(图)

  本报万宁讯(记者琼文摄影报道)辛辛苦苦种植和看护了三个多月650株苦瓜,眼看就要收获了,可一夜之间却被人全部连根拔起,万宁市和乐镇新田村委会军田村69岁的翁清山和老伴卓春菊望着渐渐枯萎的两园苦瓜欲哭无泪。

  650株苦瓜一夜间遭黑手

  1月6日上午7时左右,万宁市和乐镇新田村委军田村的翁清山和往常一样扛着锄头到军田田洋,准备对苦瓜园除草,可他到苦瓜园后,却看到一园苦瓜全部被人连根拔起,翁清山赶紧跑到隔邻约10米远的另一苦瓜园看到该园的苦瓜也同样被人连根拔起了。
翁清山急忙跑回家叫来侄儿翁书川等人,随后向当地警报案。

  两园苦瓜价值约三万元

  据翁清山说,万宁市和乐镇新田村人多地少,且土地贫瘠,群众主要收入是依靠冬季瓜菜。他和老伴卓春菊去年9月和亲朋好友借了五千元后,在军田田洋自家的两块田地上也搭蓬种植了约三亩地共650株苦瓜。两位老夫妻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照管,两园的苦瓜长势喜人,蓬架上挂满了瓜果。翁清山在月初经对市场苦瓜价格打听每斤收价9毛后,和妻子商量决定于1月中旬摘果出卖。可想不到1月5日夜里,两园共650株苦瓜却被人全部连根拔掉了。

  翁清山告诉记者,根据苦瓜收购时价9毛一斤,他两园650株苦瓜可摘买到三万元左右。

  这是恶性故意破坏生产案

  万宁市和乐派出所的蔡所长告诉记者,1月6日上午,他接到翁清山的家人报警后,当即带领几位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并向市局领导汇报。市局领导听完汇报后特别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据蔡所长说,这明显是一起恶性故意破坏生产案,且损失数额巨大,几年以来和乐地区破坏生产最严重的案件。目前,公安机关已以刑事案件对该案立案调查。

  蔡所长还告诉记者,万宁市公安局已将在翁清山苦瓜园中所采集到的痕迹送往公安部鉴定,而且还在9日上午邀请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翁清山的苦瓜园进行实地估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清 | 田田 | 卓春菊 | 苦瓜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