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常规车次与学生专列冷人不均 购票别走“独木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通讯员刘奎书、马莉报道:昨日,武汉学生购买火车票突破10万张,但记者采访得知,学生票的销售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昨日下午,记者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大厅见到,所有的售票窗口都排起长队,多数购票者是学生。

由于学生购票都集中在图定列车(即被列入火车时刻表的列车)上,铁路加开的至济南、成都、湛江、温州方向的学生专列车票反而十分充裕。

  今年武汉各大专院校放假都集中在1月26日至2月3日期间,眼下正值学生放假准备买火车票回家过年的最高峰,有的学生为了能早日买到火车票,不惜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东奔西忙,排长队买票。由于都集中在火车站,而且集中买某一时段某趟车的票,结果有时还买不到票。

  武昌火车站介绍,其实买票有几种选择:一是分布在各大专院校周围的代售点;其二是铁路部门上门卖票;其三是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其四是部分大专院校集体订购团体票。

  铁路部门还提醒,只要能安全顺利地回家过年,买火车票,不必一定要选择铁路部门开行的图定列车,可以选择铁路部门为学生加开的学生专列(据铁路部门介绍,部分学生专列也是新型空调列车)。

  另外,今年回家过年的学生,可以在火车站提前买到2月22日—3月8日返校的火车票,这期间也正好是学生春节后返校的时间,对于学生来说非常便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火车票 | 铁路部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